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海外生活 >> 我在悉尼就医的简单经历

我在悉尼就医的简单经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6


  我也来说说我在悉尼住院手术的感受。先是GP的医生写了一封信给医院,去医院之前,所有的检查 例如拍片子,抽样等,可以用国民保健卡,同时自己也要承担一小部份。这些检查,如果在医院里做,则是完全免费的。

  在GP做的检查,仅供医院作参考,需要手术时,医院会重新检查,这样会更专业和清楚。以免发生误诊。

  检查结果出来后,如果不严重,医院会把结果送给你的GP)或者你的专业医生.若严重医院会立即电话通知你需要作手术。约定手术前的检查和面谈的时间。

  我是在悉尼著名Royal Prince Alfred 医院,简称RPA做的手术,手术前的面谈和检查是在检查中心进行的,项目包括在不同的房间做查血,心脏和其它器官的常规检查,和麻醉师见面,谈手术前后的注意事项,签字等。如果你想选择你喜欢的医生,你必须用私人保险。那么你要承担大部份的费用。好处是你可以提前作手术,也可以住单间。

  作为纳税人,自然我也有私立保险,我没有用它的原因,主要是时间上要重新安排, 再说我也满意我的医生,我更也不在乎住不住单间,想当年在国内时两个病人挤用一张床也见识过了。

  检查中心的助理医生告诉我,选用私人保险,还是我的医生来开刀。其它还有手术后的复查,都是免费由国民保健卡承担。若选用私人保险,这些费用一部分得自理。

  手术时间是下午3点左右,但是当天的早晨6点以后,就不可以再吃东西了。

  这家医院里4张病床一间,房间非常大,4张病床各自用帘子隔开,窗明几净,地板擦得发亮,有2间卫生间和浴室,饭菜送到床边,你也可以要牛奶,果汁等。

  公立医院的优点还有,护士多服务很专业,我从手术室出来后,天都黑透了,家属必须在九点之前离开医院,没有家人的护理和陪床没有关系,反正,护士每隔一会就会来查看。

  我从来没有见过账单,就是刷国民保健卡而已。

  这里的医生,真是负责任,第二天,清早6点钟,我的主刀医生就来看我。我好感动。

  出院时,护士们还热情的说再见好好休息。

  我的心里非常感谢我的医生和这所医院的高质量的服务。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