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民入籍考试细谈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7

为了帮助华人朋友更好的完成澳大利亚公民入籍考试,我们特别推出“公民入籍考试细细讲”系列文章,讲解公民入籍考试规定的方方面面,让大家信心十足做好考试准备。
第一讲,介绍一下基本情况。
澳大利亚公民入籍考试于2007年10月1日起施行。
凡是2007年10月1日以后申请入籍的人士,都要参加该测试。 只有通过该项测试才能递交公民入籍申请。 但十八岁以下,60岁以上以及有听力、语言、视力或永久性生理或心理障碍人士将可豁免此项测试。 对于较低英文水平者,考试中心的政府人员将帮助他们读懂题目和备选答案。 但要获得此项帮助,申请人必须完成了成人移民英语课程400小时的学习。
申请人可以选择在境内或境外参加公民入籍考试。 澳大利亚境内考试的场地很多,包括所有的移民和公民部办公室,部分Cenrelink办公室和Medicare办公室。 如果要在海外参加测试,须和当地的使领馆取得联系,但成绩将会延迟公布,因为考卷要寄回澳大利亚评分。 申请人预约了考试地点和时间后,将会收到确认信,告知考试信息和所需携带的身份证明文件。
之后,申请人就该好好准备考试了。考试资料和模拟试题可以下载获得(点击,选择您所需要的内容进行下载)。

这一节主要来谈谈考试当天要携带哪些材料,考试的过程是怎様的。
考试当天, 须早于考试时间15分钟到达考试中心。 先要进行注册,并回答关于身份证明的问题。 请记住带好身份证明文件和预约确认信。 办完这些手续后,才能入座考试。 考试中心不提供儿童看护,有小孩的申请人应该预先将子女安排好。
所需的身份证明材料在预约信中有详细的罗列,要求是原件或公证件。  必须携带的材料有:出生纸(出生公证),护照,及另外两份带有照片、签名和居住地址的身份证明文件(比如驾照、学生证等)。
如果你之前改过名字,需要携带澳大利亚出生死亡婚姻注册处的官方证明文件,证明曾用名和现用名。 有些人在结婚后冠夫姓,如果是在澳洲境外注册登记的,须事先到澳大利亚出生死亡婚姻注册处注册,并于考试当天带上由注册处认可的公证文件。 如果你无法提供这些材料,请在考试前联系移民部,看看是否可以改为提供其他材料。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