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政策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政策) >> 澳洲移民三代相处的艺术

澳洲移民三代相处的艺术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7

    在澳大利亚的华裔移民或华人留学生,在异国他乡安家立业后,很多人将自己在中国大陆的父母接到澳大利亚生活。移民三代人在异国他乡如何相处?

    一、不要争当家长    当年子女来澳留学前,有的是学生,有的刚刚参加工作,家长一直把他们当成孩子。但是到了澳大利亚,家长该让贤了,该主动下岗了。理由有三:其一,生活来源要靠年轻一代了,咱们领到的那点津贴,仅够自己吃饭穿衣;买房,买车,抚养第三代全得靠子女。其二,我们语言不通,又没工作;支撑门户,出门办事,社交应酬得全靠儿女。其三,澳洲主流社会年轻人经济一旦独立,就自立门户当一家之主了。

    二、多作贡献,少添麻烦    子女们安居乐业,有房有车,工作稳定,第三代纷纷进了学校,这正是祖父母,外祖父母们大展身手之时,能帮孩子们干许多事情。例如,接送孙儿们上学,做早晚餐,洗洗衣服,打扫卫生,外出买买菜等等。    做以上这些事,要克服两个障碍。其一是放下架子,别老想着我在国内是高工、教授、主任、医师,或当过什么长,什么官……其二,是要真正地,而不是只在口头上把媳妇当成女儿,把女婿当成儿子。

   三、体谅子女,理解子女    子女来澳洲学习、工作、定居,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和生活压力。今天的安居乐业,来之不易。在机场看到一些年轻人实在吃不下苦,而放弃努力,打道回国去了。所以,留下来的孩子全是好样的,作父母的只有为他们感到自豪的道理。

    四、尽量分开,独立生活    如是父母双亲一起赴澳者,应尽量与子女分开,独立生活。好处有二:一是可减少许多烦恼和矛盾;二是可减轻子女的压力和负担。

    父母与子女分居,为父母者千万别自以为被遗弃似的,而应认为是主动追求“新生活”。老年人的二人世界,自有其温馨浪漫的情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