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澳洲首位华裔女市长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7

  林丽华说,在战火中保住了性命,自己和家人幸运至极。能够在加拿大重新塑造自己的人生,更是难得。在这个与越南经济水平,政治制度,和生活习惯都完全不同的国度,她要学习语言,了解当地的风俗民情,还要融入社会,自力更生。

  这些对于一个年轻女子来说,似过于沉重,可是短短几年内,她都出色地做到了,而且,这些在加拿大积累下来的人生沉淀,也为她以后的从政奠定了一个无形却坚固的基础。

  1988年,林丽华为了青梅竹马的爱人来到澳洲,并组建了一个美满的家庭。童年的经历让她更能切身体会到人们在不同的时期,在不同的社会文化背景里,需要些什么。“我想尽我所能,帮助人们。”她先是在一些市议会里面帮忙,或者做义务工。后来,她渐渐意识到,只有在政府里面占有一席之地,手里有实权,才能够发出代表民心的声音,更实际地帮助人们,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改变他们的观念,并提高他们的社会地位。于是,她在1991年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选并当选为奥本市议员,随后在1999年当选奥本市首位女市长,也是澳洲首位华裔女市长。

  同年,她加入了坚持多元文化,维护社会公平公义的团结党。据说当年,是林丽华自己找上团结党的创办人,党主席黄肇强,说觉得团结党的宗旨,党章与自己的理念都很一致,希望可以加入这个为少数民族和小区服务的政党,尽自己的一份力。

  林丽华提及在任奥本市长期间,最让她高兴的改变,就是市容美了。不要以为路边多种了花草是件小事情,这是经济能力加强的反映。奥本市火车汽车渡轮样样齐,可谓四通八达, 林丽华发挥了它这个交通枢纽的先天优点,施行有效政策,让市区的地价在短短几年时间里上升了三到四倍。经济因此被带动,更多的人们喜欢到价廉物美的奥本购物,到奥本买房子。另外,作为一名成功的商界人士,林丽华深知商家所好,从而吸引了许多企业落户奥本市,区内就业率大大提高了,市民的生活质量有所上升。2006年,林丽华再度当选奥本市市长。

  谈及这些年来的施政,林丽华并没有给笔者那种从政通病,高谈阔论或者强悍的感觉,倒是为人们多做实事的理念,洋溢在谈话之中。也许正是这份朴实而有感染力的热情,一直支持着她继续努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