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政策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政策) >> 澳洲移民部冻结457类签证申请

澳洲移民部冻结457类签证申请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17

  澳洲移民部已冻结引进技术外劳的457类签证申请,以解决此类移民计划遭滥用的问题。

  工会声称,一些雇主正违反移民条例,盘剥工人支付低薪,雇佣技术工人从事无需技能的工作,还不提供适当的培训。据媒体披露,为响应这些顾虑,移民部已经冻结此类签证申请,直到问题得到解决。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目前澳洲肉食品加工业急需技术移民以填补劳工短缺问题,澳洲屠宰业商会正试图消除滥用事件的影响。肉类加工商会会长KEVIN COTTRELL表示,一种劳工协议正在洽谈中,确保所有领域遵守移民法规。协议将解决薪资率,通过评估解决潜在的违规行为。一旦协议落实生效,将确保拥有一个严格制度,没有人可浑水摸鱼。

  根据移民部披露的数据,自2003年7月至2006年4月期间,有大约1.2万名外国工人取得临时工作签证到西澳,同时携带大约8000名家属,并有大约15万名外劳在同一签证计划下移民澳洲。工会抱怨移民数量过多,但工商界敦促政府每年再增加2万名技术工人移民西澳。

  与此同时,谴责外劳制度存在工资低于标准的声浪增高。西澳政府消费者就业保护厅的调查发现,78%的雇主违反签证规定对签证持有人履行的义务和责任,对外劳进行盘剥,包括支付外劳的工资低于标准,克扣他们的年假待遇和公众假期待遇,以及未能维持适当的工作时间和工资纪录。日前举行的联邦与省政府联席会议,同意组成研究滥用457签证的工作小组,阻止剥削技术外劳的措施,包括加速对违规投诉案的调查。

  根据移民部网站,长期临居商务457类签证对雇主的责任作出相应规定。雇主必须负责雇员的薪资、纳税、公积金和工作待遇,必须每日监督雇员的工作情况。其担保的雇员能够为澳洲带入先进科技或创新的商业技能,或向澳洲雇员提供实际的培训。雇主还必须遵守澳洲移民法和劳资关系的相关法律,确保外劳获得签证规定的最低薪资水平,对雇员辞工等情况变化必须及时上报移民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