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实用信息 >> 入住澳洲寄宿家庭须知

入住澳洲寄宿家庭须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20

  并非每一个家庭都可提供这种住宿家庭服务的。可以提供这种住宿家庭服务的一般必须为澳洲本地居民,受过良好的教育、没有犯罪记录、没有不良嗜好、身体健康、诚心接受外国学生成为自己家庭的一员,无任何种族歧视意识。作为寄宿家庭的成员,政府每三个月要进行一次检查。同时,也必须受相关法律的监督。澳大利亚的家庭向国际学生开放,接受海外学生成为他们的家庭成员。寄宿家庭服务是适应于澳洲教育输出,接受外国留学生来澳所应运而生的。
  
  初次入住寄宿家庭的海外学生一般会被要求先付4周的住宿费。住满两周后必须决定4周满后是否继续住宿。如果是,则应在第三周开始时再付两周住宿费。决定离开的时候,必须提前两周通知主人。
  
  寄宿家庭的收费包括住宿、水电费及周一至周五一般提供早、晚餐,周末提供早、午、晚三餐的费用。对于未满18岁的学生,寄宿家庭也提供周一至周五的午餐,这类午餐一般以三明治和水果为主。如果你的寄宿家庭不提供午餐的,学生就需自己解决午餐,或是要求寄宿家庭增加此项服务。同时,寄宿家庭提供洗衣机、冰箱、电视及各类家电设备的免费使用,电话、上网的使用是要收费的。
  
  作为一个中国留学生千万不要忘记自己的言行举止代表着你的国家,代表着你的民族,代表你个人的文化素养。千万不要认为你付钱给住宿家庭就应当享有一切,也千万不要认为住宿家庭的成员就是你的奴仆。我们提醒申请住宿家庭的留学生注意以下几点:
  
  澳大利亚人不喜欢约会时迟到,即使是不正规的约会,所以如果您被邀请去什么地方参观或者拜访一个家庭朋友,一定要准时赴约。
  
  1. 入住到西方家庭,是一个体验西方生活的机会,家里的成员会非常友好,寄宿家庭的父母也把学生作为自己的孩子看待,要尽量与他们融洽生活,不要将自己关在房中,拒绝和他们交流和攀谈。更不要因为自己的英语较差而不理不睬房东。
  
  2. 要有礼貌,主动打招呼,早、晚问Good morning 和 Good night。做错事要说Sorry,对为你服务的人要多说Thank you,学会说Please。不要打断别人的讲话,必须打断时要说excuse me,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讲英语的机会,同时也表现出我们是既礼貌又文明的学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