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大专生从容应对金融危机

大专生从容应对金融危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22


  2009年将有六百多万本科毕业生,而金融危机的到来使很多企业开始‘裁员’节流,大专生由于学历和本科生有差距,敲门砖似乎不那么坚硬,可是,我不这么看,金融危机应该是大专生的机会,目前企业需要的人才是什么?很多人回答是动手能力和动脑能力兼备的人才,我们不缺脑力人才,我们缺失的是动手和动脑兼备的人才,具备专业知识的大专生,正好弥补这一缺失。

  但是我国的很多刚毕业大专生还不完全具备企业中要求的能力,例如汽车国外引进流水线,很多汽车维修大专生具备动手能力,但是看不懂英文图纸,我们每年缺失大量飞机维修师,不是我们的学校不够,而是动手能力达到了,但是文化基础不够和国际专家交流,为何很多五星级酒店的厨师长不是中国人,因为他们的英文国际交流能力太弱,我们全民都开始重视社区保健,但是我们大量的走访家庭工作任务还停留在非专业的外地护工肩上,我们的很多知名企业家原先出身都是专科,他们用经验和教训创出现在的天地,如果有教育,有专门的培训方式,他们都是夜校的生力军,所以一方面是机遇,一方面还是要武装自己,从学历上、能力上都做到有准备。

  出国留学接触很多自强不息的大专学生,有很多故事想讲述给大家。

  我是专科学生,知道自己几斤几两

  我是专科学生,想改变现状,从零开始

  我是专科学生,我有很高的追求

  我是专科学生,以我一技之长寻求属于自己的路

  【TAFE课程】

  我是专科学生,以我一技之长寻求属于自己的路

  由于澳大利亚是职业紧缺国家,尤其蓝领群体在就业方面、移民等都有政府扶持的政策,这几年,蓝领们的各种就业机会、移民机会一直非常看好,每年的TAFE课程申请数量逐年递增,西点制作、汽车维修、酒店管理等专业,是目前很多专科学生选择的方向,学费便宜、学制时间短,尽快资金回报,也是最明智的选择。

  相信很多人都被韩剧《我的名字叫金三顺》中的金三顺形象感动,在丰收爱情果实同时,成就事业,其实,金三顺爱情开花结果的真正原因是自信、事业成功,金三顺读的课程就是澳大利亚的法诗蓝带酒店西点课程。

  【本科课程】

  我是专科学生,想改变现状,从零开始

  很多在校专科学生已经从以前不切实际的硕士选择,到脚踏实地选修一个专业性强的本科课程入手,在澳大利亚就业体系中,当地培养出来的本科学生比硕士学生更容易就业,澳大利亚的很多大学,把实践课程和书本知识紧密结合,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有更多的机会走向社会,更容易被企业认可。

  很多办理澳大利亚的学生都听说过麦考瑞大学,商课、传媒、翻译、环境等专业排名全澳洲前列,市场推广最好,闻名中澳学生中的重量级人物,麦考瑞大学亚洲市场部经理Nancy就是专科毕业重读麦考瑞大学本科成功典范,Nancy有很好的家庭,衣食无忧,但是想在社会上有自己的位置,一直是Nancy的梦想,她是我接触的最勤奋的澳洲人,也是最聪明的学者,自强不息的不断学习进取,不仅让我钦佩,也让所有在麦考瑞工作的澳洲同事钦佩,目前Nancy开始冲刺硕士,在成就亚洲学生留学梦时也成就自己的事业。

  【硕士课程】

  专科学生可以根据国内专业、成绩选择澳大利亚硕士的不同阶段课程,一般情况可以选择三种方式。

  Graduate Certificate 、Graduate Diploma、Master

  很多澳大利亚的大学愿意接收有工作经验的专科学生直接读研究生阶段课程,通过阶段课程的成绩进入更高的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有的大学甚至对中国各专科院校学习程度有很深入的了解,针对不同专业,设置直接读硕士的课程,其中包括移民课程等。

  悉尼、纽卡索、科汀、西悉尼、埃迪斯考文等多个澳大利亚大学对我国的专科学生打开方便之门。

  【专家提示】

  出国留学学生将要面临很多实际问题,例如生活适应时期,学习压力等因素,所以根据自身条件选择留学方式才是最明智的,不要跟风攀高非读最高级别的课程不可。盲目追求名校名课程,到了澳洲才发现并不适合自己,只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决定留学之后,首先要想清楚自己出国留学的目的是什么,自身的学习能力达到了什么样的水平,然后再根据这些客观因素选择自己要就读哪个级别的课程。如果不能够很好的为自己定位,也欢迎大家前来咨询我们的留学专家。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