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留学德国的日子:业余生活很丰富

留学德国的日子:业余生活很丰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22

  来德国有好几年了,前前后后也交往过不少德国朋友,自然有时大家就会一起出去玩,我总结了一下,德国人的业余生活大致有Party, Pub, Disco, 或是去电影院看电影,去游泳馆游泳这几大类主要活动。

  先说Party吧!

  我去的Party基本都是大学的Party, 因为那里基本都是本校的学生,人不是太杂。一般一周一次,每次Party都有一个主题。通常晚上九十点就开始了,但真正高潮是从十一点开始,然后持续到第二天半夜三点左右,无非就是大家一起跳舞,DJ一般都是本校的在校学生。说实话,其实德国人的舞技真的很一般,就那麽几个动作重复来重复去,比起我们的舞技差远了,所以像我这个业余户(没有老师教,就是闲着没事跟网上的Video学了学)还经常被他们认为是舞场老手,弄得我还有些不好意思。

  同时,还有很多男人会边喝边跳,最后喝得醉醺醺的还在东倒西歪地跳,很搞笑。德国女人则喜欢一手拿根烟跳,是不是觉得那样很酷,就不得而知了,她们跳的很尽兴,不会去注意会不会烫到人,最好躲远点,不然一不小心,不是裙子上被烫个洞,就是胳膊上被烫个疤,都就不好了。还有就是Party上经常去一些网站摄像师,那些人会主动问你想不想让他们帮你照张像,当然是免费的了,如果你同意了,那他们就帮你照一两张,然后给你一张上面印有他们网站的名片,就这样,第二天你的明星照就会被登在他们的网站上。当然,你会想,那他们图个什麽呀,别急,如果你觉得你照得不错,想定购纸相片的话,那就不免费了,所以说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再来说说Pub。

  Pub主要就是供大家闲聊的场所,我很喜欢聊天,但我不太喜欢Pub的气氛,一是因为那里不禁止吸烟,抽烟的人太多,空间又小,通风也不太好,所以到处乌烟瘴气的; 二是一般里面的音乐会开得很大,说话都要扯着嗓子说,很累人的。

  但是德国人却认为那样聊天很爽,不可思议。Pub里的人就稍微有点杂了,有时会有不三不四的人上来主动和你搭讪,所以如果不是和朋友一起(最好有男生也在),最好不要去,毕竟外国人尤其亚洲人去Pub的还是少,比较上眼

  当然,有些Pub在周末也会放音乐让大家跳舞,那样就有趣多了。

  在国内是不去Disco的,但德国的迪厅相对比较好,就算是人再多,也不会出现趁机吃豆腐的情况,顶多就是陌生人过来请你跳舞,如果你拒绝了,他们也不会纠缠不休。一般你在入场的时候会给你一张卡,那可不是什麽会员卡,是消费卡,你在迪厅的所有消费都会累计在那张卡上。在迪厅内不同的角落会有吧台卖一些酒,饮料之类的,供客人选购。德国的迪厅是通宵开放,但是一般也是头晚11点到第二天3点人最多。

  有个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 去Party和Disco,如果你要是想存衣服,那可是不免费的。我第一次去的时候不知道,给了衣服就跑了,结果一结帐,比我花的多了3欧,最后一问才知道,原来是衣服保管费,真是心疼呀,早知道放在朋友的车子里这三欧就可以省下了。

  说说去电影院看电影。

  德国人尤其是德国的年轻人是非常喜欢去电影院看电影的,这在我们眼里看起来早已经老掉牙的娱乐项目,却成了德国人娱乐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家常菜"。

  一场电影下来最便宜的也要5,6欧元,而同一部电影的DVD却最多也就是十几欧元,如果不是特别新的电影的DVD会和去电影院的价格一样,所以刚开始觉得很疑惑,为什麽非得去电影院看,有这些钱还不如买碟子在家看就是了,愿意看几遍都没人管。德国人的回答是: 第一,新片子刚上映只有在电影院才有的看,DVD要大约半年之后才有售(德国人严重打击盗版碟,所以绝对不会出现正版碟还没发行,盗版碟就已经上市的情况); 如果不去电影院,那就只有老老实实在家等半年,说不定还能碰上电视台免费播放呢,可是有几个人能有那耐性呢?; 第二,在电影院有气氛,要哭大家一起哭,要笑大家一起笑,他们多数会选择看搞笑片和爱情片再就是功夫片。

  德国的很多城市都有Cinoplex和Kinoplex这两家连锁电影院,除非太小的小城市没有,我所在的城市两家电影院都有,但其实这两家电影院是归同一个所有者所有。

  多数情况下一个电影院会有好几层,每一层在入口处的外面都有卖爆米花和饮料的一个柜台,说起这个爆米花,真的很好吃,也不知道他们在里面夹了什麽料,又香又甜又脆,闻起来还有淡淡的奶油味,和商场里卖的完全不是一个味道,几乎每个人在进去看电影之前都来上一包,当然价格也不菲,差不多就和国内的奶粉袋子那麽大小好像是三欧多(是朋友买的请客,所以记不太清了),每次总是电影看完了,爆米花还没吃够。记得有次请朋友来家看电影,我们都突然想吃电影院的爆米花了,于是便特意跑去电影院买了爆米花再来家看电影,呵呵,好像跑题了,似乎在给电影院的爆米花做广告,先声明,我可不是托儿,但是馋猫。

  好吧,继续讲看电影,电影开演之前一定要把手机打到静音,为的是不会在电影开场后影响别人。

  然后你就拿着你的票对号入座,德国人绝对讲秩序,即使场子很空,他们也不会去坐别的好座位,还是老老实实呆在自己的位子上一直到电影结束。至于座位的样式就是普通的棉座椅,每两个座位之间会有一个小圆铁环,是供后排客人放可乐纸杯的,目前还没发现有情侣包厢,但是有两个座位之间没有把手的那座位,估计就算是了吧; 这里也没有通宵电影,最多就到12点多或者一点多。

  德国人的准时是世界有名的,但德国的电影是绝对不准时开播的,也许你要问,那为什麽呢?因为在电影开播之前会有老大一长串广告,电影票上的时间实际是把广告的时间加在里面了,所以即使你晚来一会儿,也不会错过电影开演。那些广告还是蛮有趣的,很夸张很搞笑,所以不妨一看,无伤大碍。还有就是广告里还有不久将要上映的新片的广告,实际上就是个诱饵,引诱你下次再来,人都有个好奇心理,想知道个前因后果,所以商家真是很诡呀。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