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人在美国:我对美国警察的好印象

人在美国:我对美国警察的好印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22

  记得二十五年前刚来美国不久,那时刚拿到驾照,天不怕地不怕。碰巧来美探亲的老师与师母想去旧金山,我们就开着我们的小车连夜往北开。中途也不知道在何处,我们下高速公路要加油,只记得四处一片漆黑,找不到加油站,也找不到高速公路了。

  一部警车出现了,不但带我们去加油站,还为我们开道引路,重上往旧金山的高速公路。那一次使初来美国的我们,对美国警察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上个月一天早上我下班回家,在六十号高速公路、靠近蒙市附近,忽然看见我开的那条车道上有一团黑黑的东西,这东西很大,占据整条路面,我已无法转线,只有煞车,虽然不是紧急煞车,车上物品已全掉下座。幸好后面的车没有追撞上来。可是我的车已压上那团黑黑的东西,原来那团东西是塑料板,通常是放在小卡车上的,不知是那位仁兄的车掉下来的。

  这是我第一次在高速公路遇到这种紧张情形,这块大塑料板已卡在我的车下,前进不行、后退也无法摆脱,而后面的车一部一部从我两侧的车道飞驰而过,我更不能不下车,四肢吓得微微发抖。我不能停在高速公路上,每辆车都这么快,万一哪部车没看清,来不及而撞上来怎么办?

  当时我感觉自己面临生死关头,拿起掉在前座下的手机,盘算要打911,还是该打给老公,就在此时,从后视镜看见警察车灯在闪,挡住两条线。我得救了!

  警察车前面还有一拖车,拖车司机过来,用力拉出塑料板,指挥我向前向后,很快就拉出这害人的塑料板。

  这位警察还开到我附近,关心的问:“Are you OK?”我向他比了OK的手势,缓缓驶开。回家前,我到熟识的修车厂检查车底,幸而只有刮痕,没有造成任何伤害。真感谢警察在第一时间就出现,解除我的危机,否则后果真不堪设想。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