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行前指导(二级菜单行前指导) >> 高中生英国留学存在的五大误区

高中生英国留学存在的五大误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22

    很多学生及家长在选择国外学校、专业等方面都过于一味追求名校,热门专业,而忽略了学生的兴趣爱好和自身条件,因此导致了留学时发生了一些误区。 --  近几年高中生出国留学的人越来越多,学生和家长都希望早点学业有成,在未来的社会竞争中能有一席立足之地。因此很多学生及家长在选择国外学校、专业等方面都过于一味追求名校,热门专业,而忽略了学生的兴趣爱好和自身条件,因此导致了留学时发生了一些误区。总结如下,希望这些经验能帮助学生及家长在选择国外院校和专业时作出明确的决定。

误区一:只想去大城市的院校

  在很多人的思想里,去留学一定要去大城市,因为大城市的学校好,教育质量高,学生可以接触更多的东西,更多的企业,还能积累一些工作经验,为将来的就业或移民打下一定的基础。这些想法是正确的,也是很符合实际的,但其中有一点是值得我们注意的,在选择城市时,一定要先选择专业,只有专业才能促进一个人的未来发展,而城市的繁华与否只是起到一个辅助作用,因此只有专业选择好了才是最重要的。

误区二:只想去名校

  很多学生和家长在决定到国外留学后,在选择学校时非常看重学校的知名度和排名。当然,这种看法是有一定的道理,但在考虑这些条件的同时,专家建议学生和家长也要考虑学生自身的情况,不要盲目追求名校,而不切和实际。虽然名校教育质量高,毕业就业率大,但作为条件一般的学生来说,在申请时学校门槛会高,完成学业难度会大,因此如果在不了解真实情况,无从判断时,可以多咨询留学专家,听听他们的想法和建议,是会有很大收获的。

误区三:只想学热门专业

  计算机、会计、金融等一直都是热门专业,许多学生和家长都会毫不犹豫地把目光锁定在这些专业上,认为这些专业将来的就业机会多,工作环境好,薪资高,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会有相当大的竞争力。但在这里,专家提醒家长,在专业选择上不盲从跟风,尤其是会计、金融等专业,从长远来说缺乏就业前瞻性,因为这些专业的人才目前已相对饱和,上升空间极其有限。而对于目前新兴的专业作为学生和家长可以多考虑,比如说采矿、石油、体育等专业在今后的几年里应该相当不错的选择。

误区四:到英国再学习英语

  虽然我们从小学就开始一直在不断地学习英语,而且雅思的成绩可能也不错,但作为非英语国家的学生,专家建议在去英国之前,在语言上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尤其是口语方面,还要下一些大功夫,千万不要等到到英国之后再去突击。如果这样,就会在学习中产生一定的压力,因此建议学生在去英国之前,尽量保证足够的英语学习时间,以保证更快更好地顺利完成学业。

误区五:对自身能力估计不足

  有些家长一直认为自己的孩子是最优秀的,学习成绩一直是学校的佼佼者,但对于打算送去孩子到国外读书的家长来说,一定要认识到,孩子不仅要有学习能力,而且还要具备心理承受能力、独立生活能力等,这些能力者会直接影响学生的留学生涯。因此,专家提醒家长要正确评估孩子的这些基本能力,在面对一些困难的时候,孩子是否有能力或潜质解决。作为家长只有从综合角度来评估自己的孩子才会作出正确的决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