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行前指导(二级菜单行前指导) >> 送孩子留学正是好时机吗?

送孩子留学正是好时机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22

  “国际教育周”传来信号:未来几年国外高校学费可能飙升   

  “人民币升值美元贬值,现在出国留学真是划算,一年省个三四万元太正常不过了。”昨日,读者韩女士告诉记者,她打算把儿子送到美国留学。 与韩女士相似的家长有很多,但也有不少人担忧,目前正值金融危机,做企业的,面临资金链断裂的危险,在孩子留学这个问题前,犹豫着;也有的家长是普通工薪层,也在担心,一旦把孩子送出去,自己的积蓄变空,如何持续供氧。不过,每年11中旬的美国的“国际教育周”传递的信号,则是在未来几年,美国高校学费有飙涨的可能,一时之间,又有部分大连家长不再犹豫,纷纷在留学费用上涨之前,争抢出国留学的机会。   

  人民币升值留学省钱了   

  某留学机构的一位工作人员做了这样一个分析,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出国留学确实是一个划算的选择,“以美元与人民币1∶6.8的汇率计算,与去年同期比较,去美国一年能省4万元左右;去加拿大能省6万元左右;去英国读高中,总费用可减少16万元;而在澳洲,则能减少20余万元。”他笑着说,“这笔减少资金几乎相当于一个白领几年的工资收入,充满诱惑力。”   

  昨日,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虽然目前都知道金融环境恶劣,但是我们的收入与往年比较并未减少,所以趁此机会,把孩子送到国外还是有账可算的。”记者采访的几位家长都表示,留学费用的“跳水”让他们心动。据了解,很多国外院校为应对金融危机,开始扩招,在11月中旬召开的国际教育周上,就透露出这样一个数字:中国大陆地区的在美留学生达81127人,比上个学年增长19.8%,目前签证通过率是5个申请者中有4个能通过。   

  金融危机催生断供恐慌   

  昨日,私营小厂老板赵先生告诉记者:“我打算让孩子出国留学,但说实话,今年经济不景气,企业生存都很成问题。所以孩子留学的事儿还得放一放。”与此同时,一位工薪阶层家长也有此担忧:“好不容易积蓄了这么点钱,全交给孩子了,一旦遇到裁员或者降薪怎么办?我们当然知道现在出国很划算,但心里总是忐忑不安。”泉水街道的一位居民甚至如此感叹:“本来我们计划让孩子到国外边打工边学习,可是国外的经济环境尤其恶劣,就业环境相当差,我判断,留学的孩子虽然都有打工的强烈愿望,但是就业环境能否给他这个机会就很难说了。面对这个现实,我们不得不犹豫。”   

  经费削减学费可能飙涨   

  欲送孩子去美国的韩女士最近一直研究留学的问题,“目前,我了解的情况是,金融危机给美国高等教育带来重创。私立大学捐款减少、公立大学面临经费削减,经费减少意味着大学势必提高学费,很多私立大学都表示学费会上涨。”韩女士表示,“有专家甚至表示,目前几乎冻结的学生贷款也使学生和家长面临短期的资金困境。”   

  韩女士说,美国的《世界日报》已经撰文称美高校学费有可能飙涨,入学门槛升高,“当然,这是一种趋势,我咨询过很多专家,他们说,这可能是未来几年发生的事情,今明两年不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