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行前指导(二级菜单行前指导) >> 英国机场拟用面部扫描代替护照

英国机场拟用面部扫描代替护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22


  英国机场将使用一种面部识别机器(Facial recognition machines)将取代护照检查。

  报道称,这种面部识别机将扫描乘客的面部,然后与数据库中的护照资料进行对比,如果二者相符,边检大门将自动打开。

  英国内政大臣杰西卡·史密斯8月19日宣布,英国机场计划使用的这种面部识别器将使乘客等待边检的时间大大缩短。

  但有批评者担心,这种边境检查可能产生大量的“误读”,致使乘客即使持有“真正的”护照,也不能被自动放行。

  也有人担心,更换边检人员会降低对可以入关者的限制检查。

  据悉,曼彻斯特机场将首先试行这种“面部检查”系统。

  面部扫描将针对来自欧盟、挪威、瑞士和冰岛的乘客,以期减少入境者的边检等待时间。如果试行成功,将在全英范围内推行。

  杰西卡·史密斯坚持认为,这种新技术是自动安全的。当旅客被拒绝进入时,边检人员将亲自进行检查。

  但一些批评家认为这样恰恰会是边检时间变得更冗长。同时,他们对这种面部识别机的性能也持怀疑态度。

  英国今年来致力于在机场安检方面的生物智能化。此前,有消息称,从明年开始,全英范围内的机场都将开始施行指纹扫描的新安检程序。

  而这一消息已经得到了英国内政部边境移民局证实,内政部发言人表示:“英国政府计划未来只要使用机场出境大厅的旅客,不论是国内或国际航线,都将接受指纹扫描。”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