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行前指导(二级菜单行前指导) >> 留学英国需做哪些方面的准备

留学英国需做哪些方面的准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22

  
  九月底十月初,国外各个大学就将陆续开课,不少准留学生们已经开始为出国做准备了。这里笔者想简单分享一下在英国留学的经历,为即将出国留学的同学们做个参考。

饮食

  在英国生活如果你不会做饭,那么日子会是很难过的。英国的大学里更多的是被承包了的各式风味的餐馆。比如英国人的快餐——FISH AND CHIPS和JACKET POTATO。前者就是裹了一层面下锅炸焦的无刺鳕鱼配上手指粗大的薯条,吃的时候可以蘸着番茄酱或要一种把豌豆煮成糊的小配菜。后者就是带皮烤的土豆,盛出来在土豆上拉一个十字,塞上各种各样的馅儿。最简单的就是盐和黑胡椒,还可以有CHEESE。此外,学校还会有印度风味,意大利的PIZZA,西班牙的小点心TAPAS等。随着中国留学生逐年数量的增加,许多学校里当然还会有中国人开的餐馆,但是无论是在食堂吃还是在这种特色的餐馆吃,价格都是不便宜的,一餐下来最便宜也要5镑。如果自己在家准备好三餐,一个星期的花费25至30镑就完全足够了,还可以包含晚餐之后的数道甜点——布丁、冰淇淋、饼干抹 CHEESE、酸奶、水果,应有尽有。所有身边的很多同学,包括老外,都会在宿舍为第二天的午餐提前做点准备,自己夹个三明治,洗个水果,装个酸奶之类的带着。

  外国人中午吃饭是很简单的,午休时间也短。晚上他们会比较重视生活,会自在地张罗一番。不过细看上去,无非是煮或者烤蔬菜、烤牛排、烤鸡、烤土豆。所以中国同学一定要学几道厨艺,不仅能改善自己的生活,而且可以结交到外国朋友。10个外国人有9个半喜欢中国饮食,要想交到朋友,丰盛的中国美食就是一个好方法。当然这之后的好处就数不胜数了,比如一起讨论讨论课上老师的任务了,比如写完一个小论文,让他给挑挑英语上的错误了,他们都会乐此不疲。

出行

  英国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凡事必须要提前预订。飞机票、火车票、旅馆提前预订还是能够想象的,价格自然会相当的划算。但是长途汽车、理发、看病通通都要预约,连打车都要电话预约。像伦敦这样的大城市,你或许还能拦到路上空驶的计程车,不过在小城市里,你就必须要打电话给计程车公司电话预定。报上自己的姓名、住址、几个人、目的地和要车时间,他会立刻安排。不过开计程车公司的多数是印巴人,和他们讲清楚英文还是很有挑战性的。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事情,英国没有驾驶学校,学车要到实地的马路上。大街上只要你看到后窗上贴着红色“L”的车就是教练车,车上有两副刹车,这和我们中国是一样的,不过在中国你要是到了这个阶段就已经属于陪练的项目了,而英国人从开始学习开车就是在实际的马路上。英国路上自行车很少,试想岛国的道路不是上坡就是下坡。要是骑个上坡真是消耗体力,所以骑自行车往往是为了锻炼的目的,当生活中的交通工具就是自寻烦恼了。

  英国的生活还有很多值得回味。请你坚定好信心,朝着自己的目标再努力吧。祝愿所有的留学生们都能在国外圆满完成自己的学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