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行前指导(二级菜单行前指导) >> 初中生赴英留学及早做好语言准备

初中生赴英留学及早做好语言准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22

  
  现在很多家长都希望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尽早把孩子送出国外读书,所以近几年申请英国高中的比例也在逐渐增大。

  记者去看过英国的20多所高中,比如南丁戈尔的母校,还有爱丁堡的一个贵族学校,这些院校都是在全英排前一百名的中学。总结起来,这些学校都有如下三个特点:

  首先他们的历史非常悠久,都在150年以上。

  第二,他们的设施非常齐全。不仅是教学设备比较齐全,学校内也具备完善的体育设施,如室内的篮球馆、棒球馆、游泳馆,室外有足球场、网球场等。

  第三,学校里有非常好的艺术中心,用来做雕塑、做绘画,还有比较好的生物试验室和音乐系。另外,在学校主楼最显著的位置,总是能够看到历届学生的业绩,比如在某一个项目、某一个领域里面获得的名次,以及升入牛津、剑桥这两所学校的名单。

  另外在住宿方面,他们的高中生,比如高年级的学生,基本上和大学生一样的,一人一个房间,设施很好,年龄小的中学生可能两个人一个房间。

  对于中国学生去英国读高中,不同的年级我想有不同的方案,但是最核心的问题还是语言,如果是选择去读前一百名的中学的话,直接去读高中最好是考雅思,也一些中学的雅思是要求最低不能低于4.5,有的学校要求5.5,还有的要求是6.5。

  要求4.5的院校,去了以后肯定要在他们学校的语言中心(专门为国际学生培训英语的语言中心)里面再读三个月到半年的语言,然后再插到普通班里面,边学课程边加强语言的学习。

  要求雅思6.5的学校,比如像剑桥的赖斯中学,这个学校升入到剑桥的比例是20%,像中国学习成绩比较好的学生,一旦进入这所学校读A- Level的课程的话,就意味着基本上被剑桥录取了,因为中国学生很勤奋,但是有一个苛刻的条件就是雅思必须达到6.5。

  综合看来,对初中毕业生去英国读高中,还是要提前做英语的准备,这样可以节省出国读语言的时间。另外建议学生条件允许的话,可以高一结束以后再去,利用国内高一的这一段时间充分准备一下英语,然后去英国后就能够直接读A- Level课程,相当于高中的时候参加他们那边的A- Level考试,也是升入那里以后直接升入读大一。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