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专家观点 >> 美国航空技术专业向华开放

美国航空技术专业向华开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22


  国内学生申请留学美国,首选的都是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名牌大学。相反,美国众多的社区学院受到中国学生的冷遇。事实上,美国社区学院基本以就业为导向,在就业市场上具有很强的竞争力。2008年秋季,美国南西雅图社区学院将首次面向中国学生开放航空维修技术专业。有关人士指出,从这里毕业的中国学生将成为国内未来最抢手的技术型人才。

  西雅图是波音公司总部所在地。据波音公司预测,未来20年间,中国将需要2400架新飞机,成为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国际机场协会也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机场数目增长最快的国家。按照国际民航平均的人机比100比1的比例,伴随中国飞机数量的增加,未来20年中国就需要民航类人才24万人。

  不过,对于航空维修技术人才增量最大的,还是中国的大飞机项目。这将对于航空制造方面的技术人才提出更高的要求及更大的需求。事实上,2008年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等国内航空公司都相继展开了大规模的招聘,揽才范围从飞行员、空乘到维修、地勤人员。同时,全日空航空公司、斯里兰卡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公司等国外航空公司也在中国大规模招聘员工。哈飞航空工业公司、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等飞机制造、维修企业也开始与航空公司抢夺人才。

  有关人士表示,飞机维修行业急需人才,技术人才如此紧缺的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近年来世界航空业高速发展,带动了航空改装和维修产业的快速膨胀。预计到2015年,世界航空改装和维修市场规模将达到547亿美元,平均每年增长超过4%,而中国2015年前这一市场平均每年的增长率更是高达8.7%。

  美国南西雅图学院航空维修技术专业的开放,为中国学生学习高端航空维修维护技术创造了一个难得的机会。作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认证的学校,南西雅图学院的学生参加了为期两年的航空维修技术专业全部的学习和必需的实习过程后,便可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所颁发的飞机机体与飞机发动机(A&P)的维修执照,凡持有该执照的学生均可获得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的飞机维修公司就业的机会。据了解,学习毕业后凡获得“飞机机体”执照的人士,可从事飞机发动机以外的任何部位的维修维护工作;学习毕业后凡获得“飞机发动机”执照的人士可从事维护维修飞机发动机的工作。另外,获得的A&P(飞机机体和飞机发动机)执照,不仅适用于航空业,还适用于电梯维修、电力公司、娱乐场合的机械维修及其他专业机械维修维护等领域。

  非常有趣的是,南西雅图学院航空维修技术专业招生没有年龄限制,任何年龄段的男女学生均可报名。因此,不仅国内应届大专毕业生、大学在校生,而且在职相关专业人士也能申请前往就读。同时,获得南西亚雅图社区学院准学士学位后可直接申请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西雅图大学等三所综合性大学继续深造高一级的学位证书。根据美国移民局法的规定,参加技能学习的学生,毕业后具有在美一年的工作机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