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专家观点 >> 到美国读物理治疗 须有本科学位

到美国读物理治疗 须有本科学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22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般来说,要在美国修读一些专业课程如医学、牙医、药剂、视光师或上星期所提及的物理治疗等专业科目,必须先修毕最少为期4年的大学本科学位才合乎最低报读资格。此外,由于这些专业课程涉及专业培训和实习,而美国又非常重视本土学生的福利和培训机会,所以美国大学一般在录取海外学生入读专业科目方面也非常严谨,竞争十分激烈。除非申请入读该专业学科的海外学生能考获非常优秀的成绩 (包括本科学位和美国院校所指定的专业入学考试),否则不易成功。特别一提的是,部分美国大学甚至不会考虑招收海外学生入读专业课程,所以同学在报读美国大学时要特别留意其收生条件。
                    
当物理治疗师最少须7年
                    
  以美国的物理治疗为例,美国大学一般并没有提供物理治疗的本科学位,要于美国成为一个注册物理治疗师,必须最少完成为期3年的Doctor of Physical Therapy(DPT)或Master of Physical Therapy(MPT)课程。

  而报读该专业学科的人士一般须要拥有大学本科学位(成绩最少达GPA3.0或以上,任何主修,但大学一般要求学生曾修读有关指定学科)、并连同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 (GRE)成绩、TOEFL成绩、义工工作经验(有关物理治疗)、推荐信、自荐信等文件以作申请之用。

  另外,学生更可能须要进行入学面试作为入学评审。以修读时间来说,同学最少须要用4年时间于美国完成本科学位(或最少合共4年的副学士及本科学位),然后修读最少为期3年的物理治疗专业课程,最少合共7年才可成为注册物理治疗师。

  总而言之,海外学生须预计用7年时间于美国修毕物理治疗师课程。如希望能以较短的时间修读物理治疗师课程,则可考虑到英国、澳洲或新西兰升学,大约只须4年时间,但同样须要透过辅助医疗业管理局办理注册手续。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