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专家观点 >> 国内待遇好赴美签证难

国内待遇好赴美签证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22


  当国经济蓬勃发展时,中国厨师涌往美国的意愿已不如当年。面临中餐厨师短缺,美国的中餐业者只能在无经验新移民中培训厨师,或将美国厨师送到中国进行培训,让美国人品尝到真正的中餐。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纽约《每日新闻》报道,在纽约曼哈顿中城公园大道上的北京湖南园餐馆经理谢彼德说,他们过去常在中国聘请厨师,但现在不这样做了,因为最好的厨师可以在国内赚同样或更多的钱,他们对赴美的兴趣越来越小。

  曼哈顿2大道的大四川餐馆主厨王丁根(Dinggen Wang,译音),在一年前接手了餐馆。由于厨师短缺,他不得不留在厨房料理。而当王丁根去年9月在布鲁克林多开一家餐馆时,他就开始分身乏术。王丁根只能到其它川菜馆物色厨师,开出每月多300美元的薪水价格。目前负责两家餐馆的王丁根说,川菜在纽约非常受欢迎,但训练厨师却并不容易。

  在纽约市,有许多中餐业者面临同样的挑战。这些中餐业者是在中国国内竞争激烈时赴美,而纽约的中餐在上世纪70年代进入全盛期。Zagat餐馆调查杂志创始人扎格特称,在80年代前,中餐在美国几乎是唯一的亚洲食品。当其它亚洲食品开始走向兴盛时,中餐的发展似乎停滞了。

  扎格特认为,中餐业受阻的部分原因,是难请到中餐厨师。美国出生的移民第二代父母,当年多在餐馆工作,但第二代人学成后多成为专业人士,因而中餐馆越来越依赖从中国台湾、香港和大陆引进厨师。

  但中国蓬勃发展的经济令厨师薪水大增,他们不太愿意离开家人和朋友到地球另一端去工作。

  纽约几家主要中餐厅的老板说,根据餐馆大小不同,中餐主厨的年薪多为4万2000至5万美元,比5年前提高了30%。而在中国大陆,首席厨师的报酬接近这个数目。

  与此同时,因911事件而缩紧的签证政策令输入厨师却日益困难。曼哈顿“顺利园(Shun Lee,译音)”餐馆业主唐先生说,他知道许多厨师赴美后,无法获得绿卡,最后只能返回中国。

  对于中餐厨师短缺问题,谢彼德认为,只能培训无经验的新移民。而加州著名厨师兼电视节目主持甄文达有个更好的方案,那就是将美国厨师送到中国的厨艺学校培训,让他们将真正的中餐饮食带到美国来。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