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今年申请赴加拿大留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23

  变化1:首先考虑家庭经济能力

  今年初,不少学生申请者由于家庭经济能力不足而被拒。对此,陈健成表示,被拒的主要原因是加币升值,而很多家长还是按照原来的汇率计算,出现“资金不足”而拿不到签证。对于这些人来说,重新再申请还是可以拿到签证的。

  据了解,今年加大使馆在批准条件上出现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签证时首先考虑的是申请者家庭是否有足够的经济能力。以往曾有资金存期不到18个月的申请者获得签证的案例,现在资金的存期要求已从18个月降至12个月,同时更看重资金来源和家庭的综合经济能力背景。

  去年加拿大对存款的要求改到12个月后,有的家庭的存款虽然没够12个月,但由于家长的职业稳定、经济收益可观,只要让签证中心看到申请者家庭有足够经济实力支付在加的留学费用,也是可以拿到签证的。

  变化2:注重申请材料逻辑性

  尽管加拿大表示欢迎各国的人才移民加拿大,但对为移民而留学的学生是一律拒签的。因此签证官表示,留学生出国时的目的还是单纯些为好。

  据了解,今年加拿大签证审核将更注重申请材料的逻辑性,对于申请人去加拿大读书的真实原因、毕业之后的工作计划等方面非常看重。另外,资料的撰写口吻要与学生身份相吻合,如有请人代写之嫌,会直接影响签证结果。

  变化3:家庭背景影响扩大

  在众多影响签证率的因素中,家庭历史背景较以前有更大影响。父母工作性质相对稳定,比如医生、律师等,有助于提高签证成功率。而如果申请人高中时期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加上是家中独子,签证成功率也会大大提高。

  如今很多国家的签证资料,申请人如果在网站或相关资料的指点之下,几乎自己都能准备齐全。但由于加拿大的签证条件每年侧重点不同,难以把握,还是让很多想自己做签证的人望而却步。加拿大的签证最好还是找一些专业机构。因为一旦被拒签,对以后申请加国或其他国家的影响都是很大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