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39岁赴美留学顺利拿到签证

39岁赴美留学顺利拿到签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28

  随着越来越多大龄学生顺利获得签证,我们也越来越相信美国人还是非常认可活到老、学到老的这句至理名言的,所以大家大可以不必过于担心因为自己的年龄问题而遭到拒签。

  今年秋季我们顺利为两名大龄学生顺利拿到了签证。最大的一个学生年龄接近40岁。在签证之前两名学生均担心自己会遭受拒签而不能如愿按期到达美国读书。就目前美国签证还是非常灵活的,不会因为你年龄的问题而一概认为有移民倾向,从而导致拒签。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下的签证案例。

  Z先生, 39岁,1993年于长安大学本科毕业,已工作多年,一直在公司管理,人事行政以及销售领域担任要职,目前申请去Fordham University读MBA,TOEFL 61.

  该生的难点在以下两点:

  1. 年龄大,留学动机是什么?
  2. 是否有移民倾向?
  我们的签证顾问通过慎密思考,结合丰富的签证经验,从而设定以下方案:

  一、如何合理阐述留学动机:Z先生在国内一直担任公司高管,深深认识到现代企业管理的发展需要与国际接轨,而身为开拓者,管理者,在与企业共同发展过程中,同样会遇到瓶颈问题。因此选择去美国读书,学习先进的经营投资管理,将来回国为自己的事业带来新的生机。

  二、对于移民倾向的解释:着重阐述自己在国内的工作及家庭情况。Z先生自己是一家电子公司的总经理,年收入在60万以上。Z先生的太太是一位教师,而且是学校教科研主任。曾多次获得深圳优秀教师称号,也在多次教学比赛中获得殊荣,事业发展出色,并且收入同样稳定可观。Z先生的女儿也非常优秀,今年考取了深圳最好的初中——深圳外国语学校,学费全免。所以,Z先生的家庭在国内来说,生活质量和前景都让人羡慕,两夫妻事业也都十分成功。从而形成强有力说服力的回国证据。

  面签当天,签证官也同样集中在这些问题上。
  VO: Why do you choose this university?
  A: Because I’m good at business.
  VO: Why study MBA?
  A: Because I have been worked for many years.
  VO: How much money do you have?
  A: I can afford my study. (Show bank certificate)
  VO:Good Luck!~

  整个面签过程很短暂,回答也非常简短,但这并不完全归结于好运,而是包含一种内在的策略。从见到VO开始,主动的自我介绍和说明自己要去的学校,在第一时间内已经给VO进行了第一轮“轰炸”,并且很直接地表明了自己来签证的目的,这样VO的问题方向就被锁住,第1个问题是根据前面提到的学校来发问,第2个问题也是根据第1个的回答接着问,第3个问题又由前一个问题的回答带出来,整个过程如行云流水无懈可击,从头到尾,都是自己在引导VO的思路,将问题的方向引到自己最为熟悉的领域,成功掌控全局。回答简短,直接,从容,是把握签证本质后收放自如的提炼,更是自然流露出近40岁成功男士的睿智。因此,签证顺利通过。

  大龄学生签证,签证官会将重点集中在学生赴美学习的目的性和必要性以及学习能力方面,而一般这个时候申请出国读书的学生都是非常有想法,有针对性的,只要能够清楚高效的表达,让签证官在短时间内判断你去美国读书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拿到签证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另外,标准化考试成绩可以从侧面体现学生赴美读书的决心和学习能力要清楚表达自己的意图和想法就需要有一定的语言基础,所以建议各位同学在面签前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语言,有TOEFL或者IELTS的成绩,GRE或者GMAT成绩,这样会在214B移民法“签证的唯一目的是学习”这一项上加分。

  再者要有合理的归国计划,回答要与自己的年龄,阅历相吻合,对于自己的回国发展规划要有一定的准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