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高中生如何填报北美留学志愿

高中生如何填报北美留学志愿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29

  一年一度的高考,在这个夏天又划上了句号,又一批莘莘学子在这短短的三天之后,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此刻,有决定在国内继续升学的学生,也有同学选择出国留学。而选择北美,包括加拿大和美国作为自己的留学目的国的准留学生们,占据了留学大军中的绝对主力的部分。对于国内升学程序,参加高考、填报志愿、录取、秋季入学——这条路线,对于高考的学生及家长都已耳熟能详、烂熟于心了,但对北美留学,如何选择大学,如何确定一条适合自己的留学之路,很多准留学生就知之甚少了。

  方案一:预科+大学

  适合人群:应届高中毕业生、高二课程结束的学生,暂无雅思或托福成绩,有意申请奖学金、冲刺加国名校的学生。

  留学方案:高中毕业生——一年预科+四年本科;

  高二结束的学生——相当于高中最后一年(取得加拿大高中毕业证书)+四年本科学习;

  方案解说:对于一心一意埋头准备高考,来不及准备雅思或托福之类的英语考试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来说,这是一条能申请到加国一流名校,并争取奖学金的有效途径。

  方案二:大学转学分课程+大学二年级至毕业

  适合人群:应届高中毕业生,成绩中等,无语言成绩,希望稳步完成本科学习。

  留学方案:在大学指定的学院中就读大一、大二年级的课程,在达到大学入学的GPA要求之后,即可进入大学就读大三、大四课程,毕业后可获大学正式学士学位。

  方案解说:对于成绩中等,英语成绩不是很理想的学生,如果一步到位进入大学或大学的语言中心学习的话,不能很好的适应大学里的大课的教学方式,他们可以在大学指认的学院中得到在语言和学术课程上的细心照顾。

  方案三:本科快捷课程

  适合人群:应届高二、高三的学生,成绩优良,有一定的语言基础。

  留学方案:高二学生可申请转换课程第一阶段,该阶段相当于高三的课程,完成第一阶段课程后进入第二阶段学习,相当于大学一年级课程,高三学生则可直接申请转换课程第二阶段学习;所有学生完成第二阶段课程后,只要成绩达到大学的要求,即可进入大学就读本科二年级。该快捷课程有一个优势便是,学生高二时即可申请,而对于高三无语言成绩,但有一定英语基础的学生,可省去一年的预科时间。

  方案四:语言+大学双录取

  适合人群:应届高中毕业,无语言成绩,或英语未达到大学直接入学要求。

  留学方案:应届高中毕业生,不想通过预科、转学分课程入读加国大学,希望一步到位的学习途径。

  方案解说:一般加国大学都配有自己的英语言中心,提供给国际留学生在正式入读其本科课程之前就读,学生在没有达到英语入学要求之前,加国大学会先发给学生有条件的录取信,证明学生在学术方面已经达到直接的入读本科的要求,只要学生在该大学的语言中心达到一定的英语要求,即可直接入读该大学的本科课程。

  方案五:直接申请加国本科课程

  适合人群:应届高中毕业,成绩优良,雅思或托福达到大学直接入学要求。

  留学方案:高二或高三在读的学生,希望在高中毕业后,直接入读加拿大大学,不用通过大学语言中心的学习,通常学生在高三上学期结束之前,即已通过雅思或托福的考试,成绩达到大学直接的入学要求,并在高三年级的寒假前后,即递交了大学的申请文件。

  综上所述,五种方案都是入读加国大学的途径,各有各的特色和利弊,最终需要学生和家长根据自身情况和要求选择最合适自己的求学之路,以达到最终入读加国名校本科的梦想。

  1、为加拿大数十所公立大学包括全球知名大学: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多伦多大学、阿尔伯塔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西蒙菲莎大学、滑铁卢大学、约克大学等。

  2、全面接受高中、大专、本科、硕士的申请,提供预科、转学分课程、快捷文凭课程等多条超值路线。

  3、精英团队打造留加申请文书,名校申请成功率达到98%以上;并有众多拒签翻案的丰富经验。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