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专家解密高中生留学关键

专家解密高中生留学关键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29

  高考压力催动高中生留学热不断升温。高中生留学利弊、留学规划以及适合高中生的出国考试途径是家长们最关注的话题。

  综合实力是关键

  国内高考的选拔标准单一,目前国内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压力较大,以及在海外完成本科教育后有更多机会进入当地名校硕士课程等是高中生留学热不断升温的主要原因。家庭经济能力是考虑的一大要素。同时,留学考试成绩中上但综合能力较强,平时成绩优异但高考发挥欠佳,以及平时成绩一般但动手能力较强的同学是比较适合选择出国留学。

  留学规划早准备

  据介绍,国外大学对中国高中毕业生的入学要求包括完成中国高中教育,拥有国内中学的高中毕业证;语言能力证明,如托福雅思成绩,对于美国名校,还包括SAT考试成绩,以及一定的课外活动记录。对于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建议家长应为子女及早进行全面规划,掌握主动。在专业的选择方面要多方面考虑,学生本身的素质和兴趣是最主要的。国内的职业资讯不太发达,家长和同学需要多接触一些有海外经历的人士,设计最适合的专业。

  雅思VS新托福

  针对目前被高中生运用得最多的雅思以及新托福考试,专家为学子进行了难易度、认可度等方面的比较。

  两种考试相同处都是分为听、说、读、写四门,而且四门各自计算成绩最后再折算成总分。目前,雅思和新托福成绩的有效期均为两年,两者适用性和认可度相当。

  就难易度而言,雅思的考试测评体系更加完善,更加人性化,考试难度也相对较小。例如在口语考试方面,由于雅思采用的是考官和考生一对一的交谈形式,考官会向考生发问,如果考生不能理解问题,还能请求考官重复一遍。在回答问题的时候,考生能通过眼神、肢体语言等一些“人性化”的方式与考官进行交流,获得一些题外的提示。而新托福考试中全程通过网络完成,根本没有这样的得分机会。

  雅思和新托福可以同时报考,这样可以让学生在求学之路上多一种选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