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分步解读:高中生留学第一步

分步解读:高中生留学第一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7-30

  预科:

  国外预科国内读 省钱省时

  国外预科:各国情况略有不同

  与直接留学或者到国外读预科相比,国内预科项目依仗一流的师资和教学环境,帮助学生“国外预科国内读”,既让学生能将宝贵的留学时光充分利用起来,还能节省下在国外留学的生活费用。

  在国内读预科所有费用平均约需4-7万元,而如果选择出去读预科,1年的预科学费、预科前的语言学习费用加上生活费用,每年大概需要十几到二十几万元。

  在国外修读预科,毕业后基本只能选择预科对接的大学入读。而很多在国内修读的预科项目都具有“多校参与”的特征,预科毕业生可以选择该课程对接的众多大学中的一所攻读本科,拓宽了学生的选择面,降低风险。

  从时间角度上来说,留学总体时间的缩短也十分明显。高二学生在结束学业水平测试后即可参加预科课程学习,这样的留学程序安排可以节约学生一年学习时间。通过在国内预科阶段的学习,还可以帮助学生夯实语言基础,缩短留学适应期,实现了留学软着陆。

  据了解,目前厦门即将设立国内预科项目,厦门前程似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杨奕杭表示,前程似锦计划在今年6月份开办国内预科项目。

  对于很多国内完成高二课程的学生或高中毕业学生来说,预科是他们必经的一站,尤其是申请英国、澳大利亚等英联邦国家的学校。而对于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大部分国家,中国高中学生的英语水平往往达不到他们的招生要求,这个时候可以申请“双录取”。厦门前程似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杨奕杭介绍,目前,除了赴留学国就读国际预科课程外,还可以选择在国内就读国内预科。

  澳大利亚:申请读澳大利亚的预科,雅思成绩是必需的,一般要求在5.0-5.5分,而费用因学校和地区的不同而不同,总体来说,一年学费加生活费在16万人民币左右。

  英国:据了解,英国的预科大体可以分为大学自带预科和国际预科两种,学生在选择预科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如果学生有自己心仪的大学,并且这所大学有自带的预科课程,建议学生直接选择这个大学的预科,这样预科课程结束后可以顺利地进入大学课程。而如果暂时还没有目标学校,建议学生申请攻读国际预科学院,这些学院通常和某些大学有较好的合作关系。预科课程结束后,学生可以申请不超过5所大学。

  语言要求方面,学校不同对雅思的要求也不相同,一般在4.5-6分之间,而费用方面,英国大学预科的费用在每年9000英镑左右,而私立国际预科院校的费用要相对比大学预科贵三分之一左右。

  美、加:中国的高中毕业生可以凭借高中成绩和托福成绩直接申请攻读大学,但是这通常只针对于高中成绩和英语成绩都很优秀的学生。如果学生的高中成绩很优异但却没有英语成绩或者英语成绩不达标,可以考虑申请“双录取”。

  虽然“双录取”和预科都存在语言学习的问题,但是“双录取”并不能完全替代预科。因为双录取是先语言培训,语言达到要求后方可上专业课程;而预科包括语言培训和一些专业课程的综合学习。

  双录取的优势是,让学生在直接申请大学专业课程条件欠缺的情况下,可以获得大学专业课程的录取条件,在学完预备课程或者语言后,再升入大学进行专业课程学习。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