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我是谁—大专生 >> 大专生如何成功应对留学申请

大专生如何成功应对留学申请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3

  申请澳洲研究生

  对于希望申请攻读澳洲研究生的人士来说,不同自身条件在留学申请方面也应当采用相应的策略。

  一、2年大专少于5年工作经验;

  成功指数:不可以申请。

  留学策略:这样资历的学生的选择面相对较窄,他们只可以申请相关专业本科,但是有利之处是可以获得一年课程豁免,也可转学其他专业。

  学习年限:3年获得学士学位,加读1年可获硕士学位。

  二、2年大专有5-10年工作经验;

  成功指数:可以申请,但难度很大。

  留学策略:如果工作经历合适,部分学生完全可以申请工商管理硕士MBA或者国际商务硕士、MIB、信息技术、IT专业的硕士。

  特别提醒:根据以往的经验,申请难度较大,相关工作经历决定着申请的成败。当然申请者实在不行,也只能采取申请本科2年级,毕业后继续申请硕士学位的路线。

  三、3年大专且少于3年工作经验

  成功指数:不可以申请。

  留学策略:申请对口专业,可免预科课程,直读大学,在校可申请豁免本科1年的课程。

  学习年限:3年获得学士学位,加读1年可获硕士学位。

  四、3年大专3年以上工作经验

  成功指数:可以申请

  申请策略:如果工作经历合适,部分学生完全可以申请工商管理硕士MBA或者国际商务硕士、MIB、信息技术、IT专业的硕士。或者转学其他专业本科。

  特别提醒:根据以往的经验,申请难度较大,相关工作经历决定着申请的成败。当然申请者实在不行,也只能采取申请本科2年级,毕业后继续申请硕士学位的路线。

  留学澳洲特别提醒:

  足够的本专业工作经验,是研究生申请成功的重要砝码,可以抵充学位低学术能力不足的弱点;如果万一失败,也可采取豁免课程的办法,读取本科,然后,进入研究生学习课程。

  申请英国研究生

  一、3年制大专生,具备合格的英语考试成绩;

  成功指数:肯定符合申请英国大学的硕士学位研究生课程的条件。

  成功评价:有很多大专生顺利进入英国大学直接就读硕士研究生。其中包括一些著名的大学,如Nottingham, Reading, Essex, Oxford Brookes等等。所获学位包         括MBA,MSC, MA等等;专业有计算机、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管理学等等。如果申请攻读MBA学位,必须具有3年以上的相关工作经验

  二、3年工作经验以下的大专生,不具备英语成绩。

  成功指数:难度很大

  申请策略:可以先修一年大三、或一年硕士学位预科班课程,第二学年正式进入硕士阶段学习。一般情况下,此类学生不能申请攻读MBA学位。

  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大专生,不具备合格的托福和IELTS成绩,

  成功指数:可以申请

  申请策略:可以先申请6个月至一年的硕士预科课程(含3个月至6个月的英语课程),通过两至三门硕士预科考试之后,直接进入硕士阶段学习。

  四、2年制大专。

  成功指数:不可以申请

  留学策略:年龄在21-25岁之间,可以申请就读本科课程。

  特别提醒:

  根据以往的经验,由于与本科在专业知识上的差距,中国大专生在一年时间内修完8至10门研究生课程,往往比较吃力;所以,大多通过延长半年至一年的时间来完成硕士课程,最终  获得硕士学位。而提前3个月左右进入英国,强化英语水平,是一个不错的建议。

  申请新西兰研究生

  一、2年制大专生。

  成功指数:不可以

  留学策略:可以申请赴新西兰修读各种专业的学士学位课程。然后申请就读研究生课程。

  二、3年制大专

  成功指数:可以申请

  申请策略:可以尝试申请私立大学的研究生,但若要申请国立大学,则必须从本科插班读,因为国立大学的研究生课程要求申请者在国内完成本科课程并获得学士学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