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政策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政策) >> 2009年澳大利亚移民政策

2009年澳大利亚移民政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澳大利亚移民政策是一种非歧视政策,即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移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和宗教信仰,在申请移民时都一视同仁。澳大利亚移民政策规定,移民澳大利亚成功与否取决于申请人的条件和能力是否满足具体的标准,这些标准是澳大利亚政府基于国家长远发展和国家安全的国家利益方面的考虑制定的。

  澳大利亚移民种类主要有两大类,即技术类移民和家庭类移民,此外还包括人道主义计划移民。人道主义计划移民使用于那些无家可归、无国可依的难民,或是那些急需安居才能正常生活下去的人。澳大利亚移民政策针对不同种类的移民提出了各自的要求,但是不管哪一类的移民都必须符合澳大利亚政府在移民资格与身体健康方面的要求。

  澳大利亚年移民总数是根据一定的规则计算出来的,年移民总数是将移民计划和人道主义计划移民数量两者相加得出的。澳大利亚移民政策中考察申请人的方式是记分,具体来讲就是,根据移民申请人的年龄、受教育程度以及工作经验等方面综合考察,对每一次项都给出相应的分数,然后把各项的分数相加等到总分数,再按照分数的高低,优胜劣汰,这一考察方式借鉴了加拿大的移民记分制。

  澳大利亚移民政策的核心理念是重点吸引技术人才,其次是商业人才移民澳大利亚,那些受过高等教育、年轻有为的技术人才最受澳大利亚的欢迎。同时,信誉良好、实力不俗、经营有道的商业精英也是澳大利亚吸引的重点。澳大利亚移民法令是办理移民事务中的依据,10多年来,澳大利亚政府相继颁布了多部有关移民方面的法令,确定了一些具体的规则。

  澳大利亚移民法令规则从正反两方面做出了许多具体的规定,比如以假结婚骗取绿卡者处罚很重,最高判10年监禁;成立专门管理移民相关机构的移民代理注册局,规范移民顾问公司的代理行为;规定新移民必须在澳大利亚居住满两年以后才能领取社会福利金;提高移民申请手续费;鼓励移民达到悉尼、墨尔本以外的特定地区定居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