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优势(二级菜单移民优势) >> 澳大利亚个人资产增长速度

澳大利亚个人资产增长速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由波士顿咨询集团(BCG)发布的报告显示,过去五年里,澳大利亚个人资产增长速度位列所有发达国家首位。澳大利亚实施的养老金制度在澳人资产积累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以美元币值计算,澳大利亚人的个人资产在2006年之前的五个年头里以每年19.1%的速度快速增长。

而全球年平均增长幅度仅为8.6%,澳人财富积累速度几乎相当于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以上。

BCG的报告对全球62个国家居民的个人资产进行了评估和比较。评估的个人资产,包括个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有价证券,现金存款及货币市场基金等,但是不包括商业投资,房产及奢侈品。

在所有国家里,澳大利亚个人资产增长速度排名第七。排名靠前的均为发展中国家。按照BCG的评估,中国居民个人资产年增长率为23.4%,巴西为22.4%,匈牙利为22.3%,波兰为22.1%,斯洛伐克为22.0%,捷克为19.9%。

BCG金融咨询部门总监Matthew Rogozinski说,调查结果显示,退休金制度在澳大利亚人的个人财富积累方面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澳洲投资者也可以把更多的财富投入到证券投资上。

按照该报告定义的个人资产,澳大利亚个人资产在100万美元以上的人,从2005年的11万人已经上升到2006年的135,000人。

Rogozinski表示,澳大利亚人财富增长也与人们所持资产类型多样有关。澳人资产管理观念成熟的很快,澳大利亚的金融服务机构也可以借机向客户提供更多新的私人金融服务产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