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大专生赴澳攻读硕士课程选择

大专生赴澳攻读硕士课程选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就业竞争加剧,大专生更需增加竞争的筹码

随着中国高等教育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涌入就业市场,竞争日益加剧。对于大专毕业生来说,形势则尤为严峻。不论是刚刚走出校门的生涩面孔,还是已经工作的职场新宠,面对日趋增加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挑战,大专学历持有者的竞争压力都变得格外巨大。在这个大环境下,提升学历、增加竞争的筹码已成为大专学历持有者的当务之急。然而,国内研究生教育对于报考者尚有诸多的限制,入学考试竞争也已趋白热化,再加上耗时长久,一般需三年左右才能完成,这些因素使得很多人对于在中国读硕士的态度或敬而远之,或望而却步。

 

相比较之下,国外的研究生教育则相当普遍,无需繁杂的入学考试,一般1年到1.5年即可完成。而且,在国外读硕士的收获不仅仅是学历的提升,外语能力的加强同样是职场竞争中的重要砝码。因此,出国深造已成为大专学历持有者一个提高自身竞争力的理想选择。在众多的国家中,澳大利亚以其国际认可的高含金量文凭,合理的留学费用,通畅的专升硕途径以及良好的移民前景获得了众多学生的青睐。尤其是自2004年澳大利亚移民法改革放宽硕士申请条件以来,大专生赴澳留学读硕士已经不再只是梦想。

 

澳大利亚的研究生教育体系

 

澳大利亚的研究生教育体系十分完善,基本分为四个层次:

1)研究生证书课程(Graduate Certificate):课程一般为期半年

2)研究生文凭课程(Graduate Diploma):课程一般为期一年

3)硕士学位课程(Master Degree):硕士课程又分两种,一是以日常授课形式为主的叫Master degree by course work;另外一种是项目研究为主的叫Master degree by research;课程一般为期一年至一年半

4) 博士学位(Doctor):完成博士学位通常需要三至四年的时间

 

在这个较为开放的体系下,澳大利亚当局于2004年7月1日做出一个重大的调整,将授课形式的硕士学位课程从574类别归入573类别,从而废除了原先对申请硕士学位的中国申请人必须要有本科学士学位的这条规定,可以说从根本上为大专学历的申请人打开了大门。但是,相对于数量庞大的海外申请人来说,澳大利亚的高等教育资源仍旧处于一种僧多粥少的局面,因此,目前还只有比较有限的院校能够提供此类专升硕课程,大致汇总如下:

 

目前能够提供专升硕课程的澳洲大学

 

1.位于维多利亚州的墨尔本技术学院(MIT)在悉尼、墨尔本市中心校区提供新英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New England)、巴拉瑞特大学(University of Ballarat) 的商科和IT类专升硕课程。另外,墨尔本国际学院(MIC)可以提供查尔斯多铎大学(Charles Sturt University)的IT类专升硕课程。

2.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的纽卡斯尔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可以提供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国际贸易、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专升硕课程,一般先读一年的Graduate Diploma,然后再接半年的Master课程,1.5年完成硕士学位课程。

3.位于昆士兰州的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该大学在银行与财务学、工商管理、旅游与酒店管理、国际商务和运动管理提供专升硕机会,但一般要求一定年限的相关工作经验。

4.南澳大学工商学院(SAIBT)该校与南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合作,可以提供计算机技术(IT专业)的专升硕课程。

5.帕斯工商学院(PIBT)与西澳的埃迪斯科文大学(ECU)合作,可以提供工商管理、电子商务、专业营销、国际商务、专业会计、大众传媒、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网络计算等课程的专升硕课程。学生一般要先读8个月的研究生预备课程以及1年的研究生文凭课程,最后再在爱迪斯科文大学读6个月硕士课程。

6.塔斯马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Tasmania).该大学在行政管理、国际商务、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信息技术方面提供专升硕课程,并为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而且,塔斯马尼亚大学位于偏远地区,在这里读书的学生申请技术移民时可获得额外的加分。

7.中央昆士兰大学(Central Queensland University)在悉尼、墨尔本、布里斯本均有校区,提供IT、商业等专升硕的专业。该校的学制较为灵活,一年有三个学期,能够满足学生们尽快完成学业的要求。
把握机遇,为自己的人生做出合理、及时的规划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