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浅谈大专三校生的赴澳留学选择

浅谈大专三校生的赴澳留学选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如今去澳大利亚留学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澳大利亚优美的自然生活环境,国际一流的教育质量和宽松的移民政策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莘莘学子。但中国学生留学澳洲很大部分是冲着学校排名而去的,不结合未来的就业,不结合自己的兴趣,不结合自己的学历一窝蜂的找名校,报读热门专业;到头来学费高昂,学业艰难,辛苦读出来却很难找到自己的就业定位。对于那些学历不高,如大专及三校生完全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未来发展选择留学的学校和专业。俗话说:365行,行行出状元。讲的就是这个道理。

澳大利亚各大院校可向海外学生提供不同程度的课程,包括从各类不同的证书,专科文凭,到大学本科,硕士乃至博士学位课程。在此,我们想就澳大利亚的职业教育和培训课程(TAFE)做一个介绍。澳大利亚有完善的全国性的职业培训网络-职业教育与培训学院(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英文简称VET),为全国各地的学生提供统一完整的培训,不但可满足各行各业对人才的寻求,也可使受训者学到适时实用的技能,协助他们寻找工作。绝大部分职业培训课程由政府的技术也继续教育学院(Technical and Further Education,英文简称TAFE)来提供。这类课程呈现以下几个优势:

1. 课程种类繁多,大部分都是澳洲紧缺就业职位。

2. 注重实用及专业职业技能训练,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3. 文凭学历获英联邦承认,还可减免学分去名牌大学继续本科深造。

4. 由于许多课程是为紧缺职业安排的,因此虽然没有学位,但却是60-70分职业(紧缺职业),课程完成后即可在澳洲境内递交技术移民申请。

墨尔本霍尔姆斯(Holmesglen)政府理工学院就是此类院校中最具代表性的学校,它是澳洲第一所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保证体系认可的教育机构,也是澳洲最大的TAFE学院,具有公认的一流教育质量和设施,这也是该院的第一特点。该院开设专业众多,比如:动画,广播,建筑设计技术,实验室技术,应用设计,制陶,旅游饭店管理。室内设计,视觉艺术等等,另外,其强项课程酒店餐饮(厨师)文凭课程以及美容美发证书课程都是列在澳洲紧缺职业清单上的专业课程,学生读完课程后,不仅可以找到理想的工作,且能立即申请技术移民。该学院还与澳洲著名的Monash大学,Deakin大学,Charles Sturt大学合作,提供大学学位转读课程,学生无需就读预科,在该学院完成1年或1年半的文凭课程后,可直升对应的大学2年级,最终获得学士学位。另外, 该学院每年还提供4个国际学生奖学金的名额。

学费低是其第二大特点,目前平均每年学费都在9000澳元以内,仅是目前澳洲大学平均学费的一半,且低于澳洲高中学费。这样在学生签证申请的担保金评估时,报读这类学校的学生费用就会低很多,令那些工薪阶层的子女出国留学变得更为可行了。
第三个特点就是雅思起点要求低,只要雅思5.5分,也就是说假如申请人雅思只有5分的话,最多也只要追加10周左右的语言课程即可进入主课程学习,而不像进大学要加20多周的语言课程,无形之下又省下大笔学费。由于我们大专和三校生原来就读专业就具有一定专业性,因此读该学院的课程更会驾轻就熟。

除墨尔本霍尔姆斯政府理工学院外,悉尼也有类似的TAFE课程,也包含了许多技工类和美发等紧缺职业课程,我们将根据您的意愿,为您量身定做符合您实际情况的赴澳留学方案。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