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IT类如何确保技术移民成功

IT类如何确保技术移民成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技术移民, 根据申请人所提名的职业不同, 办理的程序和步骤也有明显差异。在大部分的60分职业的技术移民办理过程中, 职业评估工作量占整个移民工作量的90%。

以IT类的职业评估准备为例,IT类别的职业评估标准在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的网站上有详细的介绍。满足条件的人被分为了三个组, Group A, Group B, Group C, 看起来有些令人眼花缭乱,但实际上, 其核心内容可归纳为以下几条:

1. 本科或研究生计算机专业, 四年以上IT技术相关工作经验;

2. 大专计算机专业或研究生文凭计算机专业, 6年以上IT类技术相关工作经验;

3. 无相关学历, 但通过自学掌握IT技术, 具有6年以上工作经验, (要从实际工作经验时间减去完成相关学历所需的时间);

4. 最近的6个月内, 如在澳洲完成符合要求的IT课程,工作经验可免;

对澳洲境外申请人,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在1、2、3类别中都有。就申请的难易程度来说, 这三种类别的机会是均等的, 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申请成功。只是每种类别申请时所需提交的材料却是有差别的。

第1种要求的材料相对简单,只要能证明自己的学历、学位、专业、课程及相关工作经验即可,核心在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内容的阐述上,这个阐述中的内容是否全面、专业、准确、真实是申请成功的关键。

第2种与第1种情况的区别在于工作时间的要求更高,除了证明自己足够长的工作经历(IT相关的),还要有比较具体的工作职责、项目说明作支持,从多个角度证明自己有足够的、丰富的IT技术工作经验,使评审官了解到尽管申请人学过的IT专业课程虽然没有第一类的申请人多,但确实有过硬的技术,自学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从工作经验中继续学习IT技术的能力,如果提交的材料能够让评审官以为满足了上述条件,申请也就非常有把握了。

有很多第3种类别的申请人,在大部分情况下误以为自己不满足职业评估条件,认为自己没有学历,没有正式在大学里学过计算机课程,怎么可能移民呢?实际上,有众多自学计算机技术、有多年IT技术实践经验的申请人是满足职业评估条件的。如果他的雅思、年龄、与其他方面的分数能够达到要求,是完全有机会移民澳洲的,但这一类的评估材料准备起来相对复杂,要阐述的内容也是最多的。除了要准备第2种类别提到的材料之外,还要详细阐述和证明自己的学习经历和过程,所从事过的具体项目描述,如何在工作项目中学习计算机技术的过程等。这类对工作时间的要求更长,原因是必须将用来获得一个学历的时间从实践的工作中扣除,也就是说,这一类别所要求的工作经验时间是6年加上获得学历所需要的时间(至少2年)。尽管要求很复杂,只要材料准备充分,这类评估通过率与前面两类是均等的。

综上所述,只要客观上满足ACS职业评估标准,都是有希望通过ACS的职业评估的。但要评估通过,则需要严格按照评估要求,仔细并客观地准备职业背景材料。只有充分、详细、全面、准确、专业的申请材料,才能确保职业评估顺利通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