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办学校培养专职媒婆

美国办学校培养专职媒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对那些感受不到爱情幸福的人来说,媒人就是他们寻找恋人的希望。如今,美国有1亿单身男女,做媒开始发展成一个崭新的行业,市场前景非常看好。在纽约和其他大城市,培训媒人的学校也应运而生。

做媒婆收入不错

 

美国广播公司“20/20”节目主持人最近参观了纽约媒人学院,并作了实地采访。

 

这所学校在海报上自称是一所“爱神丘比特学院”。学院的创建者之一、执行总裁利萨·克拉姆皮特认为,做媒不只是个动动嘴巴的活,它需要技巧和知识,而创办这个学校,就是希望能培养出出色的“媒婆”。

 

6年前,克拉姆皮特还是一名社会工作者,辞职后,她专职做起了“媒婆”。刚开始,她只给一些高端客户牵线搭桥,他们一年付给她2万美元,请她帮忙物色伴侣。她很快爱上了媒人这份工作,于是决定办一所学校,教其他人如何做媒。她说:“我们创办媒人学院后,前来报名接受培训的人很多,有的人毕业后,做得非常成功。”

 

克拉姆皮特说,在创办学校前,她发现人们根本不知道如何做个好媒人。如今,学校提供的训练,可以让人们走进这个行业,并按学校设定的标准去做。

 

有外国人辞工上课

 

采访发现,尽管学生背景复杂,但所有学生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希望重新塑造自我,加入到做媒这一朝阳产业中去。

 

来自弗吉尼亚州的斯蒂芬妮·艾查德曾在人力资源部门工作了20年。她说,以前她做过业余媒人,现在她想全职干这个。她说,她与丈夫是通过网上媒婆认识的,因此她对这个行业很有信心。

 

艾查德的同学罗斯·戈登是开汽车公司的,但在过去的一年中,他也兼职做媒,为单身的犹太人寻找伴侣。他说:“这项工作让我充满活力。如果我能为他人创造新生活,我就是最幸福的人。”

 

学院甚至还有一个“留学生”,她就是来自新加坡的维奥莱特·里米。当她看到媒人学院的宣传广告后,立即辞去工作,坐飞机到了纽约。她说:“我觉得这个点子很有创意,目前新加坡还没有。”

 

媒人就是爱情教练

 

克拉姆皮特向学生传达了这样一个信息:做媒就好比做客户的爱情私人教练。她说,媒人可以成为客户的朋友、顾问,带领客户进入另一个世界。

 

学校汇集了各方面的专家,其中有人际关系专家、心理学家等。比如,“人际关系教练”比斯·斯克恩弗尔特向学生传授处理“麻烦客户”的技巧:“如果客户对结婚已经绝望,我们首先要做的并不是给他找个恋人,而是帮他找回信心,让客户再次找到自我。”

 

《伴侣派对》一书的作者史蒂夫·萨克斯也向该学院的学生提供建议:“你必须把两种人放在一起,然后看看会发生什么情况。”为此,他把那些正在寻找伴侣的单身男女分类,并根据个人的情况进行详细问卷调查。

 

据悉,婚姻介绍目前正从网上约会向更具个性化方向转变,且越来越私密,单身男女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更多。目前,这种做媒方式受到越来越多单身男女的欢迎。

 

只有一半人能够毕业

 

为了监督媒人,克拉姆皮特的媒人学院还成立了全国媒人认证理事会,为做媒制定行业标准。

 

学生学完并通过各门课程后,就可以正式上岗,开始为客户寻找爱情。克拉姆皮特说,每一批学生中约50%的人能够完成学业,而成为优秀的媒人,必须具备诸如好学、有激情和迎难而上等品质。

 

随后的回访发现,艾查德已返回弗吉尼亚州,现在有了一名客户。里米则回到了新加坡,也创办了一家做媒公司,她说她的业务已引起客户注意。

 

新一代的媒人就这样诞生了。当然,有多少人能获得成功还是一个未知数。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