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在美国、加拿大怎样买到便宜货

在美国、加拿大怎样买到便宜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那么是不是便宜货质量就差呢?这要看什么情况。在很多情况下,便宜货的质量并不差。有很多原因使得某些商品卖的便宜。比如说,在中国很多地方,尤其在农村,猪肝猪腰卖得比猪肉贵很贵,但在美国、加拿大猪肝和猪腰却比猪肉便宜数倍。国内农贸市场老农卖的蔬菜比超级市场便宜,但在美国和加拿大却相反。在美国和加拿大的超级市场,茄子贵过猪腰子,青菜贵过鸡鸭,甚至水都可能贵过奶,泥吧都可能贵过白糖。而在美国、加拿大,不是有钱人就买贵的东西,穷人就买便宜货。在美国、加拿大,精打细算不是丢脸的事情,过日子就得这样。

  正规商店特价

  为吸引顾客,正规商店每周都会定期出广告。为了增大广告效果,每个商店都要让一些商品减价出售(特价)。特价商品都有不同颜色的标签。不要以为特价商品是质量不好的,事实上,在超级市场,由于销得快,进货时间段,特价商品,例如蔬菜会更新鲜,质量会更好。

  一般隔一段时间,某些商店都会对一些有代表性的商品降价吸引顾客。您可选择在降价的时候买这些商品(主要是蔬菜食品),不要在没有降价的时候买。长期这样做,您的伙食费至少可以减一半,而且伙食质量不会改变。

  跳蚤市场

  旧货商场

  大拍卖

  私人车库贱卖

  美国、加拿大大多数家庭每年都会把不用的东西放在车库或院子里贱卖。一到星期六或星期日,您就可以看到很多邻居这样坐在家门口卖东西。您如果需要家庭日用品,如锅碗瓢盆、家具、工具、电器等东西都可在车库贱卖中看到。您可以大还价,一般卖主都会接受。开始在美国、加拿大生活时,如要购置物品,车库贱卖是好去处。车库贱卖(Garage Sale)一般都会登在当日报纸的分类广告上。当地还有一些人专门收购这些物品,再转手倒买。也有很多人纯粹把逛车库贱卖当成一种爱好,讨价还价别有一番风趣。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