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新风尚:以丑为美把邋遢当时尚

新风尚:以丑为美把邋遢当时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文化到美国最近的时尚潮流,邋遢和丑变得值得赞美。在美国,人们创造出“丑毙了”(Fugly)这个词来形容外貌邋遢,但这个词的流行,正反映了美国目前的一种潮流——以邋遢为时尚,以丑为美.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连国辉报道 “丑毙了”(Fugly)也许最早是美国校园俚语,但它现在是无数网站和博客文章的时髦用语。至少还有一家乐队用它来命名。据美国时尚界人士说,“丑毙了”在去年成为英语世界共同的时尚用语。

  Fugly,fucking ugly的缩写,直译为“真XX的丑陋”。主要是指穿着打扮上的过于前卫、邋遢或者不得体。它是时尚词典中最新出现的词,意思是“不是一般的丑”。

  不过“丑毙了”虽然意味着过分丑陋以至于令人厌恶,但这个词的广泛使用的背后是这样的事实——丑渐渐变得更有市场,成为新的时尚。

  “丑毙了”让人惊心动魄

  Fugly(“丑毙了”)其实不是一个新造的词。牛津大学出版社美国俚语历史词典的主管编辑格兰特·巴雷特说,“丑毙了”像不断高筑的债台或者过度生产的流行音乐这些如今最糟糕的时尚潮流一样,可追溯到20世纪80年代中期。尽管这个词也许出现得更早,但对词典编撰者来说,那是属于因特网出现之前的黑暗时代。所以,这个词是否为新造的很难确定。

  “丑毙了”比丑陋糟糕得多,27岁的希瑟·科克斯在一封邮件中写道:“丑陋意味着不漂亮,并不会让人感到震惊。丑陋是直截了当的,但如果你是‘丑毙了’,那么你就是精心设计的惊心动魄的丑陋,这种猛烈的程度就是一种震惊,就像在公共盥洗室猛然见到一个穿着超短裙、身材极为臃肿的女人,那种感觉是‘哦,不!’”

  “丑毙了”被最广泛地用来形容一个人的打扮有多丑陋。但奇妙的是,这个词的意义逐渐发生偏离,逐渐带有了一种酷的意味。

  明星代言“丑毙了”

  纽约时尚界专家杜南经常使用这个词,并把平时爱穿成街头小混混的歌星小甜甜布兰妮称为“‘丑毙了’女王”。对于电视制片人杰西卡·摩根和希瑟·科克斯来说,这个词成为一种名片,可以用在几乎任何场合。美国歌手克里斯蒂娜已被视为“丑毙了”的典型,看看她的打扮就知道了:头戴棒球帽、耳朵上挂着大号金耳环、脖子上挂着大号金项链以及经常发呆的表情。

  至于明星大腕,他们是否“丑毙了”通常是旁观者的感觉。摩根和科克斯经常在电视上对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明星大腕的服装评头论足,对那些不修边幅的明星大腕更是毫不留情。

  摩根说,明星大腕们穿戴得极为愚蠢时却受到公众的崇拜和追捧。例如,有的女明星喜欢穿男装,或者穿凉鞋时穿着短袜。她说,有时候她会收到一些观众的邮件,对一些明星的穿着打扮提出批评。她解释说:“我也认为穿着前卫要看地方,但是最前卫的时尚从来就跟美无关,无论是从前的鸡冠头、太空服,还是现在的长及膝盖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