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征稿作品:我看多伦多--小试牛刀

征稿作品:我看多伦多--小试牛刀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刚开始坐自己的车未必就舒服,主要是太紧张,我坐别人开的车就没有这种感觉,可能一是因为老公除了学车外都在国内和国外都没有什么驾车的经验,让我没有安全感,二是因为担心发生小碰撞,都会影响你的记录和保险额度。所以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刚开始时坐在老公的旁边,我都紧张的不行了,一只手一直握住车把手,还时不时像一个教练一样帮老公看着险情。

  其实,我这是多余的,到目前老公用行动证明了他学的还是很不错的,既然政府都发了牌照,说明他已经通过考试,符合了驾车的要求,能力的考核不是由你来制定的,政府已经批准了,就说明没问题了。所以,慢慢的我也就放松下来,不过每一天我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注意安全”,而且眼见老公几日的驾车过程,我对一些交通规则也是记忆深刻,我经常也会留意身边的交通和行车规则,我想这对于以后我的考车测试的顺利通过也打下了比较好的基础。

  当然在开车的过程会不时出现一些险情,其实每一个险情的处理和应变都是一个学习和借鉴的过程,当然要看你会出多大的代价,有些错误下次改过即可,但有些错误将让你后悔终身。我始终认为开车一定要按照政府的要求行驶,开自己的车,特别是心态要稳,如果有人超车或是催促你和指挥你,你都要有自己的判断力,一定要在自己视线范围内认为是安全的情况下驾驶。特别容易出现险情的就是在路口或是变线的时候,经常有一些人违规操作,当然作为驾车人自己遵守规则是非常重要的,但也要学会变通,否则一旦出现事故,并不是没责任的一方就一定不涨保险,所以还是小心为妙。而且一定要带齐自己的证件,G2驾照、车主证和保险证等等,否则万一警察查牌,不符合规定接受罚款还好,如果上厅就麻烦好多(特别是圣诞期间,大把的警察在路口查牌就要特别注意了)。

  还好,老公把车提回来,并没有像我想像的那么难,但是车位成了我们的首要问题。我们住的是公寓,大楼管理员要求必须有OWNERSHIP才能办理过户(防止车是偷来的),由于工作时间的问题,过户当天我的车就没有地下车位,大楼管理员给了一张临时车位卡放在了车的前面,车也只能停在楼下的访问者车位(室外的)。因为我经常听说,有车被偷或被砸(为了偷CD)的情况,所以当晚我就很紧张,时不时往楼下瞅两眼,而且这天天公也不做美,到晚上突然降温了,不一会就分不清楼下哪俩车是我的了(第二天车窗全被冰雪覆盖,老半天车都没热起来,未化的冰挡住了观察的视线,这样开车是危险的,这就是车停在室外的代价,当然对车的伤害远不止这些),害的我是一晚上没睡好觉,因为我的保险只保了三保,如果一旦有损失,对我们这些穷孩子来说,都会很心疼的。

  不过很顺利的是第二天都办好了停车位的手续,当然是以房东的名义办的,如果不要车位,要提前二个月通知楼下管理处,老公的钥匙也被换成了即可开楼下大门,又可开车库的钥匙,每辆车只有一个钥匙,所以能进入车库的人应该说都是有车的人。而且每辆车在出车库时,都会再刷卡,又给车的安全加了一道保护手续。最好的是,不管室外有多冷(特别是多伦多最近出现了零下25度的低温),室内停车场对于车的安全和保护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如果你是租的HOUSE的话,一般只有室外停车位,听说前几日冷的时候,很多车要开就打不火来,方向盘都咯吱咯吱的响。其实我更想租个CONDO(高级公寓),因为房东买房时一般会得到2个停车位,当你租时一般都带车位,总体的价格就比一般公寓带车位贵不了几十块钱,而且还可以免费健身,游泳。

  在加拿大开车有一点最好的是,行人还是比较自觉的,尽管本着行人优先的原则(如果在路口已出示行人停止过马路的信号,但仍有人过的话,也要等对方走完才能开,这点很重要,G2重要考点之一),再加上加国人少,所以大部份时间还是畅通的,不像国内开车要不就天不怕地不怕地,要不就要左右兼顾,在加拿大有严密的制度约束,更好的保证了大家的安全。我时刻提醒自己“遵守交通规则,就是一家人的幸福”。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