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离婚协议,DIY,可以省钱吗?

离婚协议,DIY,可以省钱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离婚协议,DIY,可以省钱吗?离婚时,如果你和配偶希望通过非争议的方式来获得离婚判决,那么一份离婚协议书自然是必不可少的。而关于离婚协议书的制定,它并不像某些人认为的那样必须要由律师制定才可以,一般来说,你可以自己一个人将离婚协议书拟定好,然后由配偶审核签字;同样,你也可以和配偶一起来拟定这份离婚协议书。只是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自己去为协议的拟定而进行一些必要的法律研究,或者拟定好后再交由律师来帮助审核,让律师来告诉你应该作什么,以及你所拟定的协议是否符合所在州法律的规定。但综合计算起来,这种制定离婚协议书的方式并不经济划算。因为在律师帮你审核协议时,是以小时收费的,有时候这种花费甚至会比让律师帮忙制定协议的花费还要大。即使自己动手拟定协议可以节省几百美元的律师费,但将来你却有可能要花费更多的钱去对协议进行修改。而这也可能就是人们选择由律师来帮助制定离婚协议书的原因了。那么,到底怎样才可以制定出一份既精确又经济的协议呢?

  一、请律师作为调解人从而一步到位美国大部分州都规定,拟定协议必须要具备相关许可证,因此,如果你希望通过调解程序来制定协议的话,最保险的方法就是请一位律师来当这位调解人了,因为一般的调解人根本无权制定协议,他们顶多只能为你提供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案而已。因此,选择专职律师作为调解人反倒省却了许多麻烦,同时,由于他们拟定起协议来比较得心应手,这样调解和制定协议的时间也会大大缩短。由于大多数律师都是按小时收费的,因此,你可以大概计算这种方式会需要多少钱。

  二、双方各请一位律师来协商制定如果双方共同请一位律师,那么在保护当事人利益方面,律师必然会感到为难,俗话说“收人钱财,为人消灾”,这里虽不是什么消灾,却实在需要为人做事。但同时拿两家的钱,又要为两家利益着想,这的确就有点为难了。因此,为了保证各自的最大利益,你们双方也可各自请一位律师来,然后通过协商的方式来制定协议。当然这种方式一方面可能会保证双方的最大利益,但处理不好,却有可能会引起双方之间的争议,因此,双方必须立场明确,协作配合,这样才可以在最短的时间里制定出协议书,也才会达到真正的“双赢”。三、请律师专职助理或专门制定法律文件的人协助制定虽然美国大多数州都规定需要有相关许可证才可制定离婚协议书,但目前这种状况已在某些州发生了改变,在这些州,律师专职助理以及那些专门制定法律文件的人也有权制定协议。因此,如果你们的调解人不是律师,那么也可以请这些人作为调解人来帮忙制定协议,只是在作此决定之前,有必要先确定一下自己所在州法律的相关规定,否则,如果到最后仍然不可必要要请律师的话,可就要掏双份的钱了,浪费更多的时间了。上述是我们所提供的三点建议,你不妨根据自身情况作一参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