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加拿大华商瞄准中国市场

加拿大华商瞄准中国市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在加拿大,记者奇怪为什么贴有“Origino”商标的果蔬产品占据了加拿大的绝大部分超市?当这个加拿大知名度极高的有机蔬菜产品正在大踏步抢滩中国时,记者更想知道主宰它的是何方“神圣”?

  "); //--根据中青报报道,总部设在温哥华的加拿大自然良机集团(Origin Organic Farms Inc.)总裁卓伟伦──一位在加拿大功成名就的青年华商,日前在温哥华接受记者采访时向记者讲述了他的传奇经历。

  卓伟伦出生于香港,1990年移民加拿大,毕业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化学及生物工程专业。他取得博士学位后,成为一名化学和生物程序控制专家,后又在加拿大着名的西蒙弗雷泽大学取得了商科学士学位。

  1997年,卓伟伦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生化研究组的同事一起创立了环讯国际科技集团,从事环保科技、生化科技的开发和经营。该公司现已开发出“远端污水处理系统”,并结合电脑和生化科技,对污水进行资料分析和氧化还原处理,且实现了电讯远端智能操控。

  凭着杰出的专业技能,1998年,卓伟伦又成立了自然良机集团,该集团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美国加州共拥有4个总面积为43英亩的有机温室。经过10年打拼,该集团已成为北美目前最大的有机温室蔬菜生产供应商。

  让卓伟伦倍感得意的是他自己总结创新的一个“法宝”,这个“法宝”是他的产品制胜的关键,那就是:让“现代科技与传统口味”相结合。

  正是卓伟伦的这个“法宝”,促使他的团队开发了具有可持续发展环境概念的有机温室系统,这个温室系统充分运用了有机技术。该技术目前在北美处于绝对领先地位,使他的公司成为北美第一个在温室使用悬浮水耕槽系统以提高生产、第一个使用即时植物数据分析监控温室系统的生产商。

  卓伟伦对记者说:“我们已经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洽谈,在内蒙古阿拉善盟建立了具有世界先进技术的有机蔬菜基地,该基地覆盖面积6000多亩,建有400多个蔬菜大棚。”

  卓伟伦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农产品消费市场升级趋势明显,已经基本走过了“无公害”、“绿色食品”阶段,正在迎来有机农产品的消费时代。“我们的产品将极大地满足中国及国际消费市场对有机农产品的需求。”他说。

  卓伟伦除了担任自然良机集团总裁、环迅国际科技有限公司主席外,还是加拿大纪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蔬果销售委员会常务委员、加拿大华商会会长、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他还被加拿大政府委任为加拿大小麦局常务理事,成为目前获此殊荣的唯一华人。

  卓伟伦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让他获奖连连:2004年,荣获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族裔商业议会颁发的第十四届“新移民企业家、新兴科技大奖”;2005年,荣获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颁发的“海外华裔中青年杰出企业家奖”,并应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邀请,参加了海外华裔杰出人士华夏行;2006年,荣获加拿大农业部杰出科技成就奖,并代表公司获得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出口贸易奖;2007年,又获得加拿大信息生产力奖……

  卓伟伦现在频繁地穿梭于中加两国之间,以全力推动他的有机蔬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像卓伟伦一样,许多在加成功创业的华人都已经或正在把目光投向中国。总部同样设在温哥华的唐纳德美食公司,是追寻“中国梦”的另一个代表。唐纳德美食公司成立于1993年,经过10多年的创业,现已发展成为加拿大西部最大的肉类生产企业之一。

  多年来,该公司根据加拿大肉类产品在国际上的竞争力,不断调整战略。“我们公司未来的增长潜力将是巨大的,尤其是在中国。”该公司执行总裁梁伟忠说。

  该公司目前主要经营两项业务:一是生猪屠宰,一是多种类深加工制造和出口销售。涉及这两项业务的工厂均由加拿大食品检验署监管,以保证出口产品的安全有效性。

  除了上述两家华商企业,记者了解到,设在温哥华的云雾山工业有限公司目前也正在寻求开拓中国市场。该公司主要从事蘑菇和其他土特产品的培植,产品包括松茸、牛肝菌、羊肚蕈、蓝莓、萨斯卡通莓和野莓等。

  除此之外,还有从事冰酒生产和推销的华人企业Blossom酒庄有限公司、从事加工包装食品出口的柏德国际有限公司、从事天然产品转换健康产品的BioNeutra有限公司……在加拿大,所有记者接触到的华人企业,都向记者表达了共同的心声:勇于开拓中国市场。

  据记者了解,目前想回流中国创业发展的既不是华人新移民,也不是华人留学生,而是那些年龄在35岁至55岁的成功华商。他们在加拿大至少有10年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属于既有一定资金、又有技术和市场经验的实力派。他们对投资中国大都比较向往,他们理性、审慎,看好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认为回流中国创业,对他们事业的发展将起极大的推动作用,对社会创造的价值和对自身的回报都将是巨大的。

  今年6月在北京举行的中加农业周活动中,中加两国政府的代表和企业共同就中加农业技术合作、推动中加农业双边贸易、中加企业互动投资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多项共识。

  有了中加两国政府提供的良好平台,准备回流中国创业的加拿大华商将会更加信心十足、踌躇满志。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