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东东版英国DIY手册(1)

东东版英国DIY手册(1)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一、 为什么选择英国

  二、 英国简介

  三、 学校选择

  四、 准备材料

  五、 实战申请

  为什么选择英国

  这个主题不好发挥啊,呵呵......精简点吧......

  1、 纯正英语国家

  2、 发达国家,世界五强之一

  3、 有一年型的MASTER

  4、 比较容易成功(包括签证等因素)

  5、 你告诉我了,我帮你加上来,呵呵

  英国简介

  呵呵,见笑了,其实我对英国知道的少之又少,所以在这里只是想给比我更不了解的DDMM们一些基础但是很是重要的东东。

  首先要搞清楚的是,英国只是一个统称。具体分为三个地区(用地区这个词不太合适,呵呵......)分别是:英格兰ENGLAND,苏格兰SOCTLAND,威尔士WALES。这三个地区各自自治,有自己的钞票,政府,首相......

  我们老说申请英国的学校,但是具体到哪所学校的时候就得分清是在什么地方了。所以建议大家有条件最好买份英国地图在家自己好好研究研究,没事自己翻来看看,幻想幻想走在其中某一个城市的感觉,呵呵......叫《世界分国地图》,中国地图出版社的,9个人民币。

  论发达和知名度: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网上总体来说有一种觉得苏格兰不太好的趋势,主要因为那边的口音和发达问题。就我自己而言,对苏格兰的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像爱丁堡,格拉斯哥这些城市都很好。而且现在凡是在苏格兰读个MASTER出来,毕业后能在苏格兰工作两年。虽然工作不一定好找,拿来当旅游签证也好啊,以后没事买张机票就直接又到英国了,呵呵......

  威尔士一般很少人去了,我没什么好说的,但是有一两所大学还是不错的。

  学校选择

  首先,花个一两天时间,好好看看地图,找一两本关于英国历史文化,气候风情之类的书补习补习基本知识。知道苏格兰首都是爱丁堡,知道很北方还有一个ABERDEEN,知道伦敦在英格兰具体位置后。OK,现在你自己在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之间大概有自己的偏爱了。

  可以开始选择学校了。

  排名

  对于英国学校一无所知的开始阶段,当然只能看排名了,英国学校的排名表还是有那么几个。但是我只推荐看两个,一个是TIME的排名,一个是英国政府的学术评测,卫报之类的排名就不用看了,浪费时间,误人子弟。

  TIME的排名分为专业排名和综合排名。

  我的建议是,先使用专业排名,把前30的挑出来,再看综合排名,这样基本就能确定你该申请的学校了。

  关于选择什么学校,这个东西因人而异,我也不好说什么。我就列举几个我认为典型的情况吧。

  1、 只要能出去就行

  本科成绩不好,英语也不好的。综合排名靠后(40-80)的学校嗫纯矗?0-40之间的随便挑一两所碰碰运气。钱多的话,先把父母资助的证明和家庭财产证明开好,就是用钱砸呗,看咂中谁(这条适用任何情况,呵呵......)

  2、 条件一般的

  集中看看15-35的吧,国内名气大或者专业学术水平好,你挑一样。英语好的话,直接给课程的负责人写信套瓷,不好的话,找个写PS好的,好好写写。

  3、 条件还可以的

  5-20的都试试,反正就是邮寄花点钱,材料做一份也是做,做两份也是做。5-20最没准了,全部看运气了。现在开始求神烧香吧。

  哎,这东西真没办法说,每人情况太不一样了。好怕自己说错哦,就先总结3条吧。

  地理位置

  想清楚自己喜欢的是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的哪一个。你如果说三个都喜欢的话,那我建议你去爱尔兰,呵呵......

  定好之后,基本全选自己喜欢地方的学校,当然另外两个地方各自也选上一两所吧,怎么也得提防个万一啊。

  一些基本但是很重要的常识:

  1、 没有语言成绩也可以申请学校

  2、 专科进好学校不难,关键是你的成绩单,还有要读个预科

  3、 不要担心读不出来,中国人很少挂的,呵呵......

  4、 不要怕学校名气太大,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啊

  5、 你问我吧,我全部会回答你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