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留学英国今年热潮汹涌

留学英国今年热潮汹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据英国使馆统计,今年赴英留学申请人数比去年同期递增了70%。英国留学迅速升温,其热度之高、增幅之快令人咋舌,究竟是什么原因使今年的英国留学如此之热呢?近日记者就此状况进行了调查。

  签证关卡松

  在留学生比较钟爱的几个留学国家中,英国的签证应该算是比较容易到手的。美国自“911”后,通过了对于加强留学签证申请管理的议案,使得本就不易得到的美国签证变得更加困难。除了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留学签证的获得也加大了难度。

  最短的学习年限

  一般来说,在英国攻读大学荣誉(学士)学位只需要3年,大多数硕士学位的取得,只需要1年的时间,而其他国家的硕士一般都需要2至3年。所以选择去英国读书,无形中节省了金钱和时间。另外,英国的文凭是受国际认可的,它有超过90所的大学和50多所高等教育学院,其中很多院校有几百年延续下来的优良传统,英国政府设置教评委员会,定期对所有的大学及同级学院做教学与学术研究的调查,且全面公开评鉴报告,因此,英国的学位在国际上广受承认和推崇。

  只要雅思\托福,不要GRE

  比起美国,英国还有一大优势,就是签证时只要雅思\托福成绩不要GRE的分数。一位北京外国语大学刚刚毕业,马上要去英国留学的学生告诉记者,她就是为了不考GRE而选择了英国,据她介绍,在她们班,存有这样想法的同学是大有人在。而且GRE刚刚又由机试改为了笔试,不少着急留学的同学不愿再等待,所以选择了英国。

  多种留学优待

  近年来为了以教育带动产业,以吸引更多的留学生,英国制定的一系列的留学优待政策。首先,凡是申请留学签证超过半年的学生,英国政府给予免费的医疗保险。其次,英国放宽了申请奖学金的限制,除了向学校申请奖学金,还可以向其他机构申请,而且读博士比硕士更容易申请奖学金。此外,在旅游、陪读、打工等方面英国也有相应的优待。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