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教育处代表留学访谈纪实(部分)

教育处代表留学访谈纪实(部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主持人:各位网友上午好。今天网易聊天室请来的嘉宾是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钟伟华女士和姚威女士。跟大家交流的话题是英国留学的常见问题,留学安全以及海归就业的现状,欢迎大家踊跃提问。

  姚威:大家好,我是姚威。我在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工作。

  钟伟华:大家好,我是钟伟华,在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关系组工作。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2005年英国留学的现状以及06年英国留学趋势的。

  姚威:2005年,应该说还是跟往年一样的,有很多中国的学生和家长选择英国留学。现在有一个趋势上的变化是,随着大家向我们的教育展的宣传越来越深入,大家的留学选择也更加理性化,留学之前很多学生和家长会仔细考虑,留学回来的职业发展前景是什么,从而决定他们的留学选择,所以我们也很高兴看到这个市场正在成熟的趋势。关于2006年,我想,这个趋势应该是会延续的,而且2006年,英国的院校会跟国内的院校有越来越多的合作项目,比如说在今年7月份,布莱尔来华的时候,就落置了英国大学的宁波分校,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学校在中国落成,让大家可以不出国就可以学到国外的课程。

  主持人:今年发生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情,有些媒体报道中国的留学生在外国遭到抢劫和袭击,目前国内的学生可能比较关注英国的安全问题,您能说一下这次大爆炸对留学英国有什么样的影响,以及现在去英国留学是不是很安全?

  姚威:我们在大爆炸之后也收到很多家长和学生的问询,尤其是家长,有孩子在英国,他会很担心。其实从整体的趋势来看,大爆炸并没有影响学生前往英国,因为总体来说英国还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国家,从它各地的治安和各种情况上看,还是非常安全的。尤其是英国已经被认可成为旅游目的地国家,也会有更多的中国人把英国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来旅游,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英国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国家,而且英国政府会采取很多的措施来保证英国的安全。从留学选择上来说,大家还是可以放心选择自己心仪的学校去英国读书。

  主持人:如果在那边读书发生了遭到抢劫的问题,应该怎么样处理呢?

  姚威:我们出了一本书,关于学生在英国安全的指南,告诉大家如何处理这些问题,有哪些援助机构可以去寻求支持,首先需要大家报警,如果受到了伤害,怎么去申请援助,希望大家可以登陆我们的网站,我们会把在英国的生活安全指南详细的内容放到网上,你就可以知道,遇到危难的时候怎么报警,有哪些人是可以帮助你的,除了你在英国的同学,国际大学办公室一定也会给你很多的支持和帮助,在当地还有很多民间社团,是专门帮助学生在受到伤害时的渡过伤害的心理咨询和经济援助,当地有很多很多这样的机构,通过我们这个网站大家可以详细了解到这些机构,怎么跟他们取得联系。因为我们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每年6到8月份会给那些马上要去英国留学的学生组织赴英行前的准备说明会,在今后的准备说明会上,我们也会跟大家更详细地讲这方面的内容,也希望马上要去英国的同学能够关注我们的网站。到时候在说明会上我们也会更多地给大家讲这方面的内容。

  主持人:自从大爆炸以后,留英的签证率有所下降,是不是有这种现象?

  姚威:应该不是,我看到网上有很多中介也有一种谣传,从签证率来说,大概是在70%左右,没有下降。从统计数据上,这是一个比较实在的事实,签证率没有下降。而且因为中国并不是恐怖袭击的来源地,所以并没有影响到中国,应该是这么说。

  主持人:美国911以后,它的政策就发生了一些变化,英国在遭到这次袭击以后,会不会在签证申请上和程序上,以及它需要准备的材料上发生一些办法?

  姚威:没有,英国的签证政策是非常一致的,所需要提供的材料还是跟原来一样,在申请程序上也没有变化,英国政府还是非常欢迎中国学生去英国留学的。

  主持人:对于大家来说可能都知道,英国签证有两种,一种是面签,一种是团签。两种签证有没有什么不同?

  姚威:团签是五个学生一起,直接交到北京的签证申请中心,面签就是个人交到申请中心,审理的标准都是一致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