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不要做有损国格和人格的事情(1)

不要做有损国格和人格的事情(1)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希望大家看完这篇文章,有点长,我可能罗嗦了点。

  我在一个Post Office做Part-time job,我的老板叫David,是个人很好的小老头。来这个Post Office的大多数人都认识他,有时候customer的信忘记贴邮票,他会自己出钱帮人家贴好寄走。之所以要说以上这些,是想说,David是个乐于助人,并不执著于金钱的人。

  前两天早上上班的时候,David拿着张明信片,不停地跟我说:It's weird! It's weird! 我问他怎么回事。他说,这张明信片是寄给以前住在他家的一个中国女孩子的,但这个女孩子去年十二月份的时候已经回中国了,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突然有人寄这张卡片来。而且卡片的背面写着:“Mr. Banks会在下礼拜二或者礼拜四打电话给你,如果你想重新预约,请打下面这个电话号码。”接着是一串号码。看David的意思是想打电话过去问问。

  我说,反正none of your business,人都走了,你就直接写上not at this address投进邮筒好了。David立马愤愤不平的说:If it’s about my money, it's my business! 我大吃一惊,怎么又关你的钱的事了?接着David开始跟我义愤难平的讲述。

  原来一年前这个女孩子突然到Post Office来,说想找工作。当时好像只有在Post Office工作的另外一个中国女孩子Jill在,于是Jill就跟David说有人来找工作。David以为这个女孩是Jill的朋友,于是二话没说就让她来上班了。工作了不久,女孩子说想找房子住,因为要毕业了,想参加了毕业典礼再走(英国这边是可以不参加毕业典礼的,学校会把毕业证书寄回来。),但是目前的房子合同到期了,几个月短期的房子又不好找,问可不可以住在David家里面。David家里正好有一间房子空着,于是就让这女孩子住进来了。

  这个女孩子看了房间以后,要求换床,换地毯……好像把David当房东看。David当时很困惑:为什么你开始要求住进来的时候把我当朋友看,一分钟后我马上就变成了你的房东,要帮你换这换那的。于是David丢下工作马不停蹄的买了新地毯新床……后来就讲好要收女孩子的房租。其实我觉得这也无可厚非。但是更麻烦的事情却在后面。

  女孩住进来后,就不断对David指手划脚,而且一点也不顾及别人,凡事只图自己方便。举个例子说,女孩跟David说需要冰箱空间放东西,于是David帮她腾了空间出来。女孩质问David:为什么你要买这么多牛奶?!占了冰箱这么多地方?虽然事隔一年,David跟我转述的时候还犹有余怒,他说:这是我的房子,我喜欢fresh milk,况且我还只买了两瓶……我觉得他还真是无辜又无奈。David说,住在他家里的另一个中国女孩子Jill都说,对这个女孩子跟David和他妻子说话的方式难以置信。这只是一个例子,其他的就不再赘述了。后来David和他妻子终于受不了了,于是要求这个女孩子离开。女孩子说可以,但是需要时间找房子。David同意了。

  后来有一天,估计是礼拜四还是礼拜五,这个女孩子跟David说希望提前预支自己的工资。因为一般David付工资是在每周的最后一天上班的时候付,也就是星期六。David就提前开了一张支票给她,当天下午她就把支票存入了自己的账户。接下来第二个礼拜的星期二,当David下班回家的时候,发现这个女孩子的屋子已经人去楼空,留下一堆垃圾,而且没有付前面的房租。当David气急败坏的跑到银行想要stop上个礼拜的支票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