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英国新移民政策对留学生的影响

英国新移民政策对留学生的影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英国政府在2005年2月份宣布了5年移民计划草案。目前已经在英国议会下院获得通过。2006年年初,议会上院将对此进行讨论,如果通过,将成为法律在英国执行。

新法案对留学生的影响

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针对此事在伦敦大学学院举行了研讨会,邀请英国某律师行的几位律师和来自英国各地的中国学生代表见面。

律师行的许东昌律师解释说,如果法律生效,对留学生影响最大的,是外国留学生将被剥夺签证上诉的权力,无论是延签还是申请签证。尽管新的移民法案并不是针对中国人的,但是因为来英国读书的中国留学生数目之多,这个法案将会对想要来英国读书的中国同学有很大影响。

许律师说,根据内政部的统计,有40%的拒签决定在学生上诉后会被推翻﹔根据他们的经验,他们有80~90%的机率能够推翻内政部最初的拒签决定。所以上诉后再获得留学签证的机率相当高。

律师们发给在场的中国留学生有关信息传单,另外还有一封写给英国内政部主管移民事务的部长的信,征集中国同学的签名。他们准备把收集到的签名转交给英国上院的唯一一位华人议员,曾秋坤爵士,请他在上院就此提案讨论时,表达中国留学生的想法。

英国内政部的答复

和内政部取得联系后,他们的答复涵盖了几个方面的内容:“我们相信大部分到英国读书的留学生都是真正为了读书而来,他们也为英国的经济做出巨大贡献。但是英国政府必须保证整个留学系统不受个别人和个别组织的侵害。有些人获得学生签证,到英国后不上学。有些人建立冒牌学院吸引留学生。

英国政府从2004年4月开始,建立特别工作组对此展开调查。结果发现,有1/4的学院都不合法。从2004年10月开始,新的移民条例规定,持暂时签证来到英国,希望留在英国学习的人,必须申请大学本科以上的学位,否则内政部将不予转换签证。

英国政府在去年2月份宣布了移民5年计划的草案。其中对海外学生的影响是:

? 留学生可以根据新的积分制的第四等级申请留在英国﹔
? 留学生需要有经济担保人﹔
? 新的移民法规定,被拒签者不再有上诉权。

新的法令将简化现有的申请程序。海外学生会从清晰明了的积分系统获益。为了保证名副其实的海外学生信任英国的移民政策,英国政府将继续打击侵犯这个系统的个人和组织,将严控签证程序,保证赴英学生的真实性。在咨询不同领域的同时,新的移民政策将在五年内逐步得以执行。英国政府仍欢迎并鼓励海外学生到英国来。”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