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关于英国留学奖学金介绍

关于英国留学奖学金介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一. 海外研究学生基金计划

  海外研究学生基金计划是向杰出且有研究能力的海外研究生提供资助。该项奖学金由各英国教育与就业部(DEL)管理,由英国各大学决定奖学金授予对象。该奖学金是专门授予从事全日制研究课程的研究生(Full-Time Postgraduate Research Study),本科生和授课式研究生(Undergraduate or Taught Postgraduate Course)不能申请。该奖学金金额为国际学生与本土(或欧洲)学生的学费差额,奖学金的时间基准为一年,但可以根据研究课程的期限,在第二年或第三年时更新。

  申请者必须是一个已经被英国大学录取的、从事研究的学生。每年全英国有大约800个名额,在众多学校之间分配,往往好学校获得的名额多于一般学校。获得申请表的方式各个学校也不同。通常需要有两个推荐人,第一推荐人是申请人的本科专业老师,第二推荐人则是申请人未来英国学校的导师,两者相比后者又相对重要一些。该奖学金一般经过该校系里的初审和学校的复审,最后是Universities UK的终审。对于该奖学金申请,学校里先进行一到若干次的淘汰,这个过程很长,要经历几个月,一般从3月到5月;学校会为此举行会议,反复评选他们认为值得推荐的人选。然后,学校会通知你是否成功获得学校的提名;之后,5月到7月,你的材料会被送到UKK参加评审,最后在7月中旬能够得到该奖学金的准确答复。

  二. 院校奖学金

  许多英国学校向外国研究生,博士生提供奖学金资助,有类似于RA、TA之类的奖学金,此外还有公司、团体、个人向院校提供的奖学金;这些奖学金往往有特殊要求的,比如来自的国家、学习的专业、学习的水平等;为此,建议申请人在选择了学校和专业后,再进一步向学校了解奖学金的情况。举例说明:如牛津大学,就有不受任何限制的奖学金Clarendon Fund Bursaries,提供给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专业研究的DFID Shared Scholarship,专门针对中国学生的K C Wong Scholarships, Hong Kong Oxford Scholarship Fund Bursaries;当然如果是老师个人提供的奖学金则包含了助教和助研的义务,需要通过过硬的专业水平来获取。

  三. 英国志奋领奖学金

  由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FCO)资助的志奋领奖学金是英国政府旗舰性的奖学金项目。这个项目在世界上一百多个国家都有,每年总数大约是2000多人。近几年每年有二百多中国人获取该奖学金。现在志奋领奖学金项目在英国政府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政府给予它极大的支持。获取这个项目大部分的人都处于事业中期的领导者,他们去英国学习一年得到硕士学位,回来以后为自己的本国做出贡献。这个项目使他们在英国学习的时候,能够结识来自其他国家的优秀人士,能够跟他们建立一个全球的网络。

  志奋领奖学金申请条件有一些硬性规定,就是年龄必须在26岁到45岁之间,最少有三年的工作经验,工作经验长一些的更好,必须处于事业中期,申请人必须是在中国,必须是以前没有在英国学习过或者长期工作过的申请人。最重要的是语言条件,语言必须通过雅思学术类(A类)的考试,总分不能低于6.5,各单项不能低于6分。你如果是政府部门就职人员的话,你的机会就大一些,如果你不是的话,但你只要能够符合这个条件和要求的,也同样可以申请这个奖学金。这个项目只资助申请人一年的硕士课程。

  四. 中国学生获得奖学金的途径

  1. 获得ORS奖学金+学校资助+少量服务:ORS奖学金是由英国政府提供,只是解决海外学生与英国本地学生的学费差额,获得了该奖就能像英国本土国民支付一样的学费了,这可以省下不少留学费用。一般来说,得到了ORS奖学金,很多学校还会给你补ORS奖学金的差额,以帮你达到全奖;或者给你提供相应的助教工作,增加你的收入。

  2. 学校提供的Scholarship或导师所在的研究机构提供全奖一般为免学费+生活费:此类奖学金申请的难度相对较大,申请者必须非常优秀;如果你是中国211名校毕业的优秀学生,有突出的GPE成绩和出色的研究背景,并有高的G&T(IELTS)成绩加上合理的陈述,则能获得相应的机会。这里的奖学金和美国学校提供的奖学金无论从数量上或荣誉上都是相当的,充分体现了“奖学”的含义。

  3. 其它由个人或政府提供的奖学金,这些奖学金比较少,往往受到信息不均衡的影响;尤其是一些给博士后或者政府人员提供的奖学金,如果不是在相关领域工作多年,申请的机会不大。

  五. 申请奖学金的注意事项

  以上介绍了一些针对英国留学主要的奖学金类别。可以看到,实际上可供选择的奖学金还是不少的,只是这些奖学金各具自身的特点,有别于美国大学奖学金申请的一步到位。英国的奖学金独立于录取申请,需要申请人做广泛的调查研究后才能找到相关资讯,也可以说他们的奖学金申请是“被动的”,不会在你获得录取的同时主动配发给你,而需要申请人搜寻信息的能力和与人沟通的能力,本公司集多年经验,建议:

  1. 在入学前一年开始着手申请,注意提交申请的截止日期;

  2. 搜集奖学金信息;

  3. 在等待奖学金分配的过程中与学校保持联系,及时更新情况;

  4. 特别提醒大家,英国大部分的奖学金只能用于支付一部分学费或生活费,其余部分仍需自筹,申请者需要保证合适的资金做准备。

  5. 主动提出申请,争取机会。

  六. 本公司成功奖学金案例展示

  本公司多年来成功帮助许多位中国留学生在中国或者到了留学所在国后,获取不同国家的各类奖学金项目。使一些不抱任何希望的学生获取留学机会,顺利完成学业。

  七. 英国国际毕业生计划

  国际毕业生计划 International Graduates Scheme (IGS) 。该计划将替代“理工科毕业生培养计划”,为更多赴英的留学生提供更宽松的毕业留英机会。从2007年5月1日开始,在英国受承认的高等教育机构攻读任何专业并取得学士或学士以上学位的留学生,毕业后均可留在英国工作一年,没有任何成绩的限制。申请人可以在学生签证有效期内在英国提出申请,将填妥的申请表和其它相关材料以及申请费寄往英国内务部。如果申请人已经离开英国,也可在毕业后12个月内申请,但需首先向所在国家的英国大使馆申请入境许可,在得到入境许可后再提交全部申请材料。1年后学生可以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通过申请技术移民、高技术移民、工作许可、学习或经商等多种方式继续在英国居留。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