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留学签证最新变化及注意事项

留学签证最新变化及注意事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今年赴英留学签证有几点变化:一是从今年1月1日起,英使馆签证处要求申请人提交税单。二是从今年7月1日起,赴英签证费上涨到1360元,较以往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三是为了减轻工作压力,英使馆在全国设立了签证申请中心。

对于今年首次要求申请人提交税单的情况,英使馆中国区学生签证联络官Rita Casserly女士解释说,签证处之所以要申请人提供税收证明,是希望从另一个角度考察申请人的家庭经济状况,看其能否支付在英国期间的生活费用及学习费用。如果申请人不能提供税单,也可从其他角度来说明,比如提交其他能证明收入的书面材料或者雇主的证明。

Rita女士日前透露,截止到目前,今年约有7000人申请英国签证,拒签率约28%。近年来出现的新富阶层,煤矿主和民营企业主,因他们中许多人的户籍是农民,其财产无法让签证官信服,因此导致许多签证被拒。Rita说,有这种情况的申请人,同样可以寄封信给签证处,提交证明信或相关文件证明,申请人在签证时须尽可能提供详尽资料,因为签证官主要依据申请人所提交的材料进行审理。同时Rita提醒,签证表上的签名要用英文签名,且录取通知书要用原件、不能用复印件或传真件,所有中文文件都要译成英文。问卷调查虽然可以不填,但是建议申请人填写,因为这样更助于解释学习意图和学习计划。

英使馆官员指出目前签证拒签的常见原因有三种。一是他人代替签名,签名一定要让学生自己来,别人不可越俎代庖;二是文件作假,虽然签证处规定了需要的文件,但并不是说要求十个文件,就一定要想尽办法甚至不惜作假来凑够十个文件,有时只要实话实说说清缺文件的原因即可,切忌文件作假。户口本丢了,就说户口本丢了,没有成绩单就解释为什么没有成绩单,不要提供伪造和经过改动的材料,使馆人员都是鉴别伪造材料的专家,一旦发现材料不真实,签证就很难过关;三是经济问题,并不是说有100万银行存单就万事大吉了,要尽可能提供更多的凭证,如单位的工资条和纳税记录等,这样更有助于使使馆尽快决定。
   请留学生随时注意所要留学国的最新政策变化信息,以便第一时间顺利地通过签证,减少不必要的时间和金钱浪费。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