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全英国“杰出国际学生”大奖

全英国“杰出国际学生”大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三名中国学生在英国文化协会(在中国作为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开展工作)举办的一年一度的杰出国际学生大赛中获得大奖!此项比赛是英国文化协会为表彰国际学生在英期间所取得的成就而组织设立的,旨在聚焦国际学生以及他们在英国生活期间所取得的成绩。比赛每年都受到英国数百所院校的大力支持,吸引数千留学生们竞相参与。
  今年已经是英国文化协会创办此项活动以来的第五年了,共有来自130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学生参加,包括来自英国各大学、高等职业学院及语言学院的约220名中国学生。

  凭借生动感人的留英故事,来自深圳市的北爱尔兰地区冠军张宇怀从全英多个赛区的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了今年的最高奖项——2007年全英杰出国际学生称号。来自上海的曹馨馨(音译)和哈尔滨的刘宇斯也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不同赛区的冠军,成为不同赛区的2007年度杰出国际学生。张宇怀在伦敦举办的盛大颁奖仪式上被授予了2,000英镑的现金奖励及纪念奖牌。 这也是张宇怀在英国获得的第二个荣誉奖项,他在地区经济开发中心北爱尔兰投资处工作期间,就曾被同事推选为2006年最佳新员工。目前在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攻读商学学士学位的张宇怀,通过为校园报纸撰写文稿、参与校园广播脱口秀节目及组织文化节等活动坚持在校园中推广多元文化。他还协助将“犯人手册”翻译为国语和粤语,希望这个举动能够帮助亚裔犯人克服语言上的障碍,使他们的福利状况有所改善。张宇怀说:“获得杰出国际学生的称号使我感到非常荣幸和兴奋。我很高兴我的努力和贡献获得肯定。对我而言,这个奖项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鞭策我继续帮助他人,继续传扬中国文化,继续提升自我,将来回国贡献祖国!”

  班戈大学社会科学系学生,22岁的刘宇斯,荣获威尔士2007年度杰出国际学生奖。她将自己大量时间贡献给了当地威尔士社区的残弱人士,并且积极推广中国传统及文化,是一名极为活跃的学生志愿者。刘宇斯曾多次在学校中组织国际性活动,并建立起文化普及志愿服务项目,让中英学生相互合作,教授当地学生中文及中国的传统文化。 她帮助别人的热情及对祖国语言的不懈传播,带领她走向了世界,同时使她荣获了学校授予的对学生志愿工作的杰出贡献奖。2005年,刘宇斯前往美国,参与到为有身体或精神上残障的儿童组织的夏令营中工作当中,同年获得了次年前往澳大利亚学习的奖学金。刘宇斯还曾获得英国扶轮友谊社的大使级奖学金。她将在学习文化遗产知识的同时,教授英国和中国文化。

  在谢菲尔德大学学习的22岁的曹馨馨(音译)凭借自己在学业和课余创业两方面的出色成就获得了英格兰约克郡和汉伯地区的2007年度杰出国际学生称号。

  不仅着眼于学术上的成就,而且注重学生在课外取得的成就以及对社会活动的参与程度,通过全方位地审视和整体地评价来宣扬及表彰国际学生在英国的不凡经历和出色表现——这就是英国文化协会设置的杰出国际学生奖与其他的学生竞赛的最大不同。比赛中,学生们需要用英语写一封“家书”,在信中列数自己的突出收获,讲述在英国经历的有意义的时光。

  英国文化协会主席Lord Kinnock表示:“杰出国际学生大奖再次表明了英国政府及社会对国际学生的高度认可和重视。学生们的故事是对他们个人非常详尽的, 有深度的,并且有时非常感人的说明和回顾。所有作品都留给我们很深的印象,这些数以千计的优秀案例向我们充分地展示了英国教育提供给学生的全方位发展的广阔空间,展示了国际学生如何通过积极参与多种多样并且意义非凡的课外活动来增加他们在英国接受教育所获得的价值。通过这些活动,他们丰富了自身的发展,增强了内在的信心,并且变得有独立的见解,更深入地理解了人性,也更懂得在真正进入社会后如何与人打交道。完成学业后,学生们将会把这些收获带回他们各自的国家。”

  “故事中所显现出的超凡的智慧和独到的见解,以及他们善于抓住机会的活力使我确信他们一定会有蓬勃的发展。也正因为如此,他们将会带着他们的智慧有更大的进步和领悟。”Lord Kinnock主席颇有感慨地说。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