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快乐的英国留学生活

快乐的英国留学生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九十年代,当我在英国留学的时候,就参加了一个叫做主人(Host)的组织,他把来英国留学的海外学生与英国家庭联系起来,互相访问、交流。来到瑞典以后,我发现他们也有一个这样的组织,叫做国际友好家庭FIF(Families for international Friendship)。他们不仅组织海外学生到瑞典家庭做客,还定期组织一些传统的瑞典节日和活动。
  圣诞节就要到了,他们提前1个月就向参加者发出邀请:FIF将组织盛大的圣诞Party,内容丰富多彩,请参加者提前2周通过邮局汇款80克朗到总部报名。

  FIF组织的圣诞Party借用的是一所中学的餐厅,可以容纳200多人。当我和我的友好家庭来到大厅门口时,工作人员在报名单上找到我们的名字,然后交给我们一张卷好的纸条,告诉我们保存好,一会儿抽奖用。

  当大厅的灯光渐渐暗下来以后,突然从门外传来了悠扬的女生合唱,一群身穿白色长裙,脚穿白袜的年轻姑娘们头上顶着蜡烛,手中拿着蜡烛,非常缓慢地走进大厅。啊!多美的露西亚,在漫漫长夜中她给人们送来光明,送来温暖,送来祝福,送来希望。走进大厅以后,姑娘们分3排站在大厅中央,她们放开歌喉分声部为人们唱了一只又一只优美动听的瑞典歌曲,其中就有我们熟悉的《赞美露西亚》。但是直到这时在友好家庭的帮助下,我才明白了什么是露西亚,为什么瑞典要庆祝露西亚节,人们为什么要赞美露西亚。正像我们中国一首歌曲中唱得那样:只有经过漫漫长夜的人才知道阳光的灿烂,只有经过寒冷冬天的人才感觉到春天的温暖。在早上9点天才亮,下午3点天已经黑了,一天难得见几分钟太阳的瑞典,人们多么盼望明媚的艳阳天啊。

  伴随着欢快的手风琴、小提琴伴奏,几对身穿民族服装的男女老人载歌载舞地来到大厅。他们的年龄都已经六七十岁了,但是他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地为我们表演瑞典民族舞蹈,不时激起我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过了一会儿,他们突然停止了舞蹈,要求所有在场的朋友与他们同歌共舞。大厅顿时沸腾起来了,从三四岁的娃娃到六七十岁的老人手牵手跳了起来,一会儿人们排成一条长龙,曲曲弯弯、首尾相连;一会儿又围成一个个圆圈儿,左旋右转;一会儿跺脚,一会儿拍掌,乐得大家一个个像小孩儿一样,像过年一样。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