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出国留学升温选专业不再盲目

出国留学升温选专业不再盲目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在六月份已经过去的二十四天,有五千多名中国学生向英国使馆递交留学申请。他们中每一百人有九十二人获得了英国政府的许可,这一比例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十五个百分点。

  二十五日,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总监吴媛媛借上述数字证明新实施的留学签证制度的便利性。她还透露,五月份申请去英国留学仅一千多人,证实了高考后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升温。

  吴媛媛表示,新的“记点积分制”使得学生向签证部门递交了“需要的”而不是“造假的”文件,大大提高了签证成功率。签证没有成功的原因集中表现为:文件翻译不够准确,学校所发通知存在细节性问题,学生的资金证明材料不完整。

  此前英国媒体报道说,在希望招收海外学生的英国学校中,有四分之一因为不达标而没能获得英国内政部颁发的许可证。吴媛媛解释说,一种确实是造假的学校,他们不会得到移民局的许可;另外一些学校不需要招收国际学生,因而无需到移民部门登记。

  就此前是否有中国学生进入那些造假的学校,吴媛媛说,“我不是说没有,但我觉得这种可能性是极小的”,新制度实施前,“签证处也是小心翼翼的,对于一些‘他们没有听说过的’学校会向我们查询。”

  吴媛媛指出,新的制度要求所有招收国际学生的学校必须经过英国移民部门的认可,使得英国的学校担负起更大的责任,更好地保护了国际学生的权益。

  吴媛媛透露,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希望去英国读书的学生选择专业时已经不再盲目,开始考虑环保、体育管理等新兴专业。她特意补充说,对金融感兴趣的同学依然选择金融专业,“在金融危机下需要更多学生读金融来管理市场”。

  吴媛媛表示,英国教育的核心在于“创新、个性化和启发性”,作为教育推广部分的负责人,不是希望所有中国学生都去英国留学,而是“告诉学生留学为什么要选择英国”。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