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英国高中教育及教育体系

英国高中教育及教育体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英国教育体系分为两大部分:

  1.法定义务教育(5岁到16岁)

  2.延续和高等教育(16岁以上),又称"16+教育"

  法定义务教育

  顾名思义,法定义务教育是指政府有义务为每一个5岁到16岁的学生提供免费教育,而5岁到16岁是法定受教育的年龄,任何人,包括父母在内,不能阻止在法定年龄的小孩接受教育。

  5岁到16岁的法定义务教育又分为两部份:

  5岁到11岁,相当于中国教育体制的小学

  11岁到16岁,相当于中国教育体制的初一至高二

  学生在法定义务教育的最后两年即15和16岁,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志向,选择接受普通教育或者职业教育,准备考取普通教育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大多数学生,尤其那些打算将来进入大学接受高等教育的,都选择普通教育的途径,在16岁的学年结束时参加"普通中等教育证书" 的考试,即众所周知的GCSE考试。在苏格兰,类似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称为"苏格兰标准级别试" (Standard Grade Examination),其考试的范围和程度以及证书所得的认可与GCSE是一样的。

  延续和高等教育

  16岁前的教育,英国各地区的体制是基本一致的,但所16岁以上的所谓"延续和高等教育"。苏格兰与英国其他地区稍有不同,主要区别在于,苏格兰采取一年预科和四年大学本科,而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则采取两年预科和三年大学本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