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那些往事,我爱过的男孩女孩们

那些往事,我爱过的男孩女孩们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有人说, 美是生命的借口,即便穷尽我们生命中所有的美好来换取一个毕生的感动,也不过是苍茫宇宙亿万生灵兴衰更替的一粒微尘。我无法评述它的对错, 然而,别人眼里的微尘 ,也许是我内心全部的世界。

  我的初恋源于一个瞬间。中学第一天, 去学校的路上, 远远看到一个女孩,或者说一个背影。加快脚步经过她身边的那一瞬间,下意识的瞥了一眼, 那一刻感觉很特别,好像隐约明白了什么,却又很迷茫。十年后的某一天,那一秒在我意识里,依然是清晰的,只是当时我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这或许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我的一生.

  生活就是由无数个巧合构成的,刚进教室,我就欣喜的发现,偶遇原来也可以有继续。我和飞儿,那个背影女孩,在接下去的日子里,成为了朋友,好朋友,越走越近的结果是,争吵也可以带来极大的快乐。当这种快乐的蔓延支配了自己的情绪,我用刻意的疏远把它停止在了开始的地方。

  一直以为空间的距离带来的会是情感的疏远,然后淡忘.。然而我的经历却一次又一次的反证这一点。被刻意压抑的情绪,经过短暂的酝酿,终于失控了。当我用幼稚的语言把我的情感寄到那个并不遥远的城市的时候,我在同时也知道,她有了男友。以及数天后等到的,“你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我沉迷在痛苦里,很幼稚的痛苦,但是真实,并且丝毫不比成年人的淡,或者值得耻笑。有人说,感情需要追求,这方面,我太懦弱,不过,直到现在,我依然固执的认为,情感,就是一种感觉,没有刻意,需要付出,但不以占有为目的。

  后来,很多个晚上,或者白天,我会不自觉的经过她家门口,无论是她在学校,还是后来她回到我们居住的城市的那段日子。几年的时间 ,她换了不少男友,过着旁人看来不幸福的生活。而我,偶尔会变成她对付父母的挡箭牌。当着家人的面,约我出去,也只是成为她去见被父母反对的男友的一个借口,对于这些,我始终乐意。

  大学,我仅有的几次家庭战役,这些事情都或多或少成为了导火索。即便如此,这似乎依然理所当然地成为了我生活的一个部分。直到大学毕业前夕,经过那个路口的时候,迟疑了一下,然后换了一个方向。物是人非,有人说这是世界上最狠毒的一个词语。这种无意义的事情我做了7年,已经够了。

  第一段情感的最终破灭和第二段情感的开始其实是并行不悖的,只是当时我没有完全意识到而已。棋是我一个多年的朋友。大一国庆,他来我读书那个城市旅游,出于学生式的节省,我让他睡我房间了。

  半夜醒了。月光很会营造幻觉。模糊的脸,隐约的体型,无法描述但可以感觉的气质,淡淡的呼吸,此时竟然都对我有着无以抗拒的吸引力。刚睡醒的人是最真实的,因为在那一刻,人心中的戒律,或者说所谓的准则都是无力的。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此时的反应,却似乎不被自己意识所控制。我犹豫着,犹豫着,慢慢把嘴贴向他,快要接近的时候,突然,转过头…….

  那点模糊的感觉,经过时间的洗涤,却似乎更加清晰。我开始陷入无休止的恐慌,压抑,无法减轻,无法转移,更无法与人交流,我开始在网上搜索与此有关的一切,开始小心翼翼的防备,担心即将迎来当时自己认为的,人生毁灭性打击。

  此后,我似乎是“恢复正常”了,开始意气风发,开始锋芒毕露,开始继续和同学和朋友讨论美女,并且通过和同学一起看A片来证明是自己是正常的,和别的普通人没有区别。开始认识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我,但是这些都没有能够改变我单身的状态,我习惯于让很多东西在还没开始时便把它结束,如果是我不想要的,因为我不想伤害别人或者自己,无论有意,或者说无意。 渐渐的,我开始习惯在喧嚣中去感受宁静,开始喜欢在狂欢中享受孤独的感觉。

  有些人,把大事情当作人生的转折,而有些人,小事情就可以让他们彻底改变,现在看来,我无疑属于后者。

  大一寒假回家,晚饭的时候,棋过来了。我很自然的和他交流着这段时间的经历和生活,没有任何特别的感觉。某个瞬间,因为只有那么几秒,在人的一生里只是很小的一个部分,影响不了大局,当时,我这样想着。

  晚上,送他回家。街道音乐很轻,风也很轻,“还记得街灯照出一脸黄, 还燃亮那份微温的便当 ,剪影的你轮廓太好看……还记得当天结他的和弦, 还明白每段旋律的伏线, 当天街角流过你声线, 沿路旅程如歌褪变.”我分明在那双清澈的眼睛里面看到了我的灵魂.几个月来精心营造的心理防线,在那一瞬间,全面崩溃.

  我似乎应该面对现实了.是的,我不是一个完整意义上的GAY,但有一半是。这是个无可改变的事实,我和我曾经认为变态的那些人,没有实质的区别.我确定,我对棋已经不再是纯粹的朋友感情,我爱他,就像爱她一样. 突然用力的撕开伤口,痛苦是尖锐的. 而我的内心反倒很平静,我不再需要虚伪的掩盖什么,因为这无法改变任何事实. 但我不会让他知道这些 ,因为一个人的痛苦,已经足够了。

  时间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我开始用学习用各种方式来充实自己,闲暇时,偶尔上网,了解一些这方面的事情.世界在两年的时间里是变化很大的,人们似乎逐渐变的宽容,尤其年轻人。科学界的结论,个人权利自由化的观点,或者间接在改变社会对于这个圈子的认识。虽然在中国这个过程还是很缓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