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英国华人群体延续自身传统

英国华人群体延续自身传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近日在曼彻斯特一个“英国华人的机遇”研讨会上,英国西北华人协会会长李启鸿博士反复强调:抓住机遇,把唐人街华人、第二代华人和留学后移居英国的新华人都团结起来,学会在英国主流社会中发展和争取自身利益,树立现代华人新印象。

  唐人街延续自身传统却与主流社会相隔离

  唐人街作为一个群体的华人形象,往往是外国人认识中国的第一个窗口。在那里可以寻找出熟悉的文化——唐人街美味的中餐馆、民族商品还有华人风俗;而陌生的,是唐人街与英国主流社会相隔离的、封闭的社区生活。

  唐人街已与迅速发展壮大起来的现代中国形象迥然不同,与越来越多受过高等教育的海外华人形象差距也越来越远,而英国部分华人领袖们正在思考如何改变这种情况。

  曼彻斯特市议会的副议长表示,唐人街在曼城已有很久的历史,但是直到20年前,它都像独立于英国社会之外的世界。在市议会里几乎没有过华人的议题,更没有华人代表的声音。

  新一代华人虽有知识但团结才能形成合力

  李启鸿表示,事实上自去年担任西北华人协会会长以后,他就为自己定了两个目标:第一,要让大部分华人华侨团结起来。第二,大家团结起来与主流社会打成一片,参与当地政策的制定,共享应该享有的社会福利,融入当地的生活与文化。

  李启鸿说,唐人街的大多数老一辈人没有文化,第二代读了大学的新华人有知识,但分散在各个单位,形不成合力。只有团结起来,才能有力量争取自身利益和整体提高华人的地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