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解读英国全新的指纹签证

解读英国全新的指纹签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对于生物技术应用于银行信用卡安全防护,大多数人都表示非常赞同。现在,这项新技术又有了新的服务领域,那就是签证。继美国之后,英国在今年10月推出全新的指纹签证技术。

“指纹签证”是大势所趋

一如为了保障信用卡的安全,许多银行采用了生物技术作为高效安全防护措施,此举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赞同。

“签证申请引入指纹采集,是为了进一步保障赴英人士的人身安全以及英国的边境安全。”英国使领馆签证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自10月底开始,我国的北京、上海等12个英国签证申请中心开始引入生物特征指纹识别技术,涉及的签证类型包括学生签证、官方代表团签证以及旅游、商务、探亲签证等。

该负责人表示,在签证发放过程中引入生物信息是大势所趋。事实上,发放“指纹签证”的作法,英国已在东非、斯里兰卡等几个签证需求量较小的国家进行了一年的试点。由于效果不错,或至少从程序和技术上来说非常成功,因此,英国将于今年年底把这一措施扩大到47个国家。

据悉,英国是第一个引入生物识别签证的欧盟国家。英国签证官向记者表示,引入该技术是欧盟做出的要求,其他国家将随后效仿。他说:“该项技术并非针对中国,其他国家公民赴英也需提供相应数据,预计2008年所有可申请赴英签证的国家都将引入该项技术。”该负责人还表示,在未来两、三年内,英国政府还将对英国本国公民也采取这一措施,以“保护我们公民的权利”。

信息安全的保障

在8月21日英国驻华大使馆举办的赴英签证路演活动中,使馆工作人员边演示边说:“这是一种电子设备,把手放上去,再拍一张数码照片就可以了。整个指纹扫描程序只需两分钟,不仅能保护申请人身份不被冒用,而且还能使申请人再次入境的程序更加快捷、简便。”

据悉,整个采集过程从进入申请中心递交材料、付费到留取指纹,全程也只需15分钟,的确非常便捷。据介绍,这些采集的指纹会被保存10年。差旅频繁的人可以考虑申请2至5年的多次签证,这样的话,申请人花同样的申请费,可以获得更高的价值。在此之前,英国在华发放的签证最长有效期是6个月,这对于需要经常往返于中英两国之间的旅行与商务人士而言,是一个好消息。英领馆同时强调,引入指纹识别技术后,签证申请费不会有任何变化。

对于经常出入境的商务人士和旅行者而言,签证被偷或者丢失的意外总是难免会发生,由此带来的身份冒用也成为当代社会的一个隐患,而指纹签证为签证者带来的另外一个重要好处便是更加安全的信息。“指纹签证是无法被伪造的。这是因为,人的指纹特征是唯一的,这就意味着,指纹签证将能更快捷、更准确地核实旅客的身份,并可减少被盗签证和伪造签证的使用。这也使前来英国的合法旅行者的旅行更为安全,使被盗或遗失的旅行证件的补发工作更为容易一些。”指纹签证是保证信息安全最有效的方法,在不久的将来,英国签证处还有可能开通网上申请功能。

指纹签证不会带来不便

获得指纹签证并不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指纹采集可在北京、上海、武汉等国内的12个签证申请中心的任何一处进行,申请人可以选择在这12个地点中的任何一处就近办理。而且,这些签证处将每天8小时开放,尽可能地为申请者提供方便。采集后的指纹将会与英国数据库中的相应数据进行匹配,然后在半小时内返回匹配结果,从而实现快捷、公平且高效的签证服务。此外,采集指纹的过程总共不超过两分钟。申请人可以在填表或拍照时插空完成,不会使签证申请程序变得复杂。英国使馆的这些做法,不仅延长了签证的办公时间,使排长队签证成为历史,而且,对于所受理的90%的签证申请,英国在华机构都能在24小时内进行处理,复杂一些的,也会在两周内给予答复。使馆工作人员强调:“这比欧盟其他成员国的效率都要高。”

事实上,为了确保指纹签证系统的高效运行,在中国发放“指纹签证”前,英国已在东非、斯里兰卡等几个签证需求量较小的国家进行了一年的试点。至今,英国已经在90多个国家推行了这个政策。从长期来看,生物数据的采用将令海??境检查程序。

使用指纹签证也为英国带来了好处。当申请人获得签证入境英国时,可以通过核对其在数据库中的指纹来确认他的身份。据使馆工作人员透露,到目前为止,英国已在90多个国家采用了指纹签证,并且在英国数据库的10万多个指纹信息中,大约有6000多人的申请被查出是伪造的。英领馆表示,指纹签证是欧盟的统一要求,其他欧盟国家也将继英国在华推出后陆续跟进。

指纹签证不会给中英交流带来影响

来自英国大使馆的资料显示,在今年英国的全球平均签证发放率为80%的情况下,中国的签证发放率却高达90%以上,远远高于印度、尼日利亚等国的发放率。这表示,英国政府希望英国成为中国学生、商人、旅游者、投资者的首选目的地国。

事实上,对于中国学生、游客和商务人员来说,英国仍然是其出行海外的首选目的地。英国不仅是中国主要的贸易及政治合作伙伴之一,同时也是中国人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国家之一。当前中国有6万多名学生在英国留学,英国能够提供多样化的课程,并具有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学生们在此接受教育可使其受益终生。

为了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认识、了解英国,英国签证中心一直在努力提高签证服务水平。英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表示:“在使用了生物技术之后,我们的签证程序有了一些改变,我们希望这样的改变能够进一步改善现有的一流签证服务,进一步加强中英两国之间的商务合作及其他领域的合作。”

 

小贴士指纹签证:

所谓的指纹签证,即通过收集申请人的指纹来确保其身份的真实性,目的是为了防止身份盗窃和伪造签证,以便更好地保护身份真实的签证申请者。

指纹签证申请流程

申请办理指纹签证需遵循以下流程:

1、申请本人到签证申请中心

2、申请人递交申请后,到签证申请中心的指纹采集处

3、申请人拍摄一张数码相片

4、最后,申请人接受电子扫描系统的十指指纹扫描

整个过程中都会有签证处的工作人员进行指导。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