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详解留英奖学金(6)

详解留英奖学金(6)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主持人小马:说到留学的方面,有一个问题现在很多中国的家长很重视,就是说一些年龄比较低的小留学生,他们出国以后,其实生活方面,自理方面是有一些困难的,包括对他们的成长也会有一些影响,所以现在很多的中国家长选的方法让孩子在国内,或者是在国外读一个预科,培养他们的适应能力。对于小留学生主要是上大学之前,18岁以下的留学生有没有更多的考虑?

  姚威:我觉得这个是个案非常不同的,我们有一个信息交流中心,是对外开放的,我们也遇到一些学生的家长,年龄比较小的时候出去留学,家长比较满意,他可能在国外比较有思想,比较自律的,这样的孩子出去读书,家长会发现这个孩子非常的独立,他不像在国内生活,在父母的羽翼之内,也要分一些经过,如果这个孩子的自律能力比较差,这种情况就不适合太早出去。如果这个孩子有比较好的自律能力,早出去对他锻炼会有好处。因为我们确实碰到很多家长说这一年我的孩子长大了很多,原来不知道关心父母,现在会关心父母,家里有什么事情会帮助处理,我觉得还是看孩子的情况来决定。

  主持人小马:去英国学回来的这些学生肯定都要工作的,他们之间除了校方的联谊,比如我们四个是同一个大学毕业的,学校方面有没有组织这个活动?

  张静:我这个最是负责学生关系的,奖学金这方面只负责公派留学的,但是回来之后有公派和自费,我们有一个网站,有一个留学同学网,上面会有一些信息的平台,会给大家提供一个交流信息的平台。另外我们还面对面举办很多的活动,像在北京有四个办公室,有北京、上海、广东、重庆,在北京每个月都有活动,组织的活动比如大型的活动,或者是新年搞大型的晚会,很多人回来了以后,的确找工作有一些困难,我们安排一些职业辅导方面的。比如说今年8月20号,我们就会有一个面试技巧的一个培训,这个比如说再有10月16号,北京会有一个秋季马拉松,我们会组织同学们。另外还会搞一个经济发展的论坛,我们的活动是各种各样的,有娱乐的,也有比较严肃的,每个月一次,大家如果感兴趣,每个人回来,可以到网上登记,参加这个活动,也是在这个网站上。

  胡赛蒙:虽然志奋领奖学金只有一年的时间,并不是说一年你学习完了以后,我们跟你的关系就完全卡需断了,我们不光是在英国文化处这方面组织活动,使馆方面也花了时间组织这个活动,我们送出两千多个项目的学者,我们都跟他们保持联系,为他们组织活动。

  主持人小马:您和最早一批83年的学生还有联系吗?

  胡赛蒙:我们跟他们的确有联系,以前回来这些人级别都很好。

  张静:我们社会总局的一个局长,还有上海的陈良宇都是我们这个项目回来的,他不可能每天有很多时间对我们组织的活动感兴趣,但是我们之前还是有联系的。

  有些人比如说成为副部长或者是省里面的省长,都跟我们保持联系,为一些关系作出贡献。

  主持人小马:大家听到了一些熟悉的名字,83年的学生,现在工作的的确不错,我想这一年的教育对他们教育的成长很有帮助的。你这么一说,我都想去申请了,不过我的条件还不够。

  胡赛蒙:我希望网友们也觉得对这个项目有更深的了解,这个项目并不是特别难申请,所以希望很多人加入我们这个队伍。

  主持人小马:三位说的非常好,希望我们的网友鼓起勇气,如果你想到国外留学,如果你以前没有打算,听了我们的访谈,觉得自己的条件不错,可以去申请,今年没有申请上,可以明年,明年没有申请上,可以后年。只要你有这个志向,即使没申请到,但是你有这个志向,肯定有其他的机会。我们的时间到了,谢谢三位,希望你们从中获益,继续关注新浪教育频道,希望你们在留学路上走的顺利,谢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