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为防造假美高校开始第三方认证

为防造假美高校开始第三方认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8-04

由于各国教育制度、学位授予办法及学位名称不尽相同,国外众多大学对中国教育及学位制度缺乏足够的了解,难以确认中国教育机构颁发证书的层次。为了防造假赴美国留学学历证明等需第三方认证。

    为了防造假美国部分高校开始实行第三方认证。近来申请美国留学的学生发现越来越多的美国院校要求外国学生提交的成绩单、学历证明等需通过第三方机构进行认证。第三方认证不仅耗时久,程序复杂,而且认证的费用也每年不断上涨。而有关留学专家也提醒广大学生,申请留学一定要诚实守信,不得擅自修改成绩单或弄虚作假。

    由于各国教育制度、学位授予办法及学位名称不尽相同,国外众多大学对中国教育及学位制度缺乏足够的了解,难以确认中国教育机构颁发证书的层次,致使在学生申请及学校评审过程中遇到不同程度的困难。为此,美国部分院校要求向WES认证中心提交学历和成绩认证,从而淘汰假学历和假成绩的学生。

    在申请学校时,需要提供第三方认证的以申请研究生居多,此外,个别本科专业也有类似要求,如法学、医学、部分商科专业的院校。是否需要第三方认证一般情况下由各大学自行决定,没有统一的规律。例如一些学校并没有统一要求进行认证,但个别院系就有认证要求。

    留学专家提醒,首先,第三方认证办理周期较长,一般需要3-6个月的时间,对于申请截止日期较早的院校,学生可能因为认证而贻误申请时间,影响院校申请的正常进展。建议这一部分学生可以提早制定出一套时间合理的留学规划。其次,部分课程评估不过,达不到申请院校要求,由于第三方认证系统是面向全世界各国学生实施的,与国内评估标准不同,有些学生会面临降级就读的情况。

    第三方认证给学生带来的优势,首先是对于以后有移民意向的学生,在移民申请时必须做第三方认证才给予受理。其次,对于想申请美国名校,且学术成绩优秀的学生而言,通过第三方认证其成绩更客观权威,对其自身的竞争力将有所提升。

  来源:

有问必答